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屁股痛無法多走路 髖關節退化「體外震波」快速解決痠痛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0/26 11:59
  • 字體放大
  • 屁股痛無法多走路 髖關節退化「體外震波」快速解決痠痛

    72歲的葉先生退休後,每天都會走路運動40分鐘,但近幾個月來飽受髖關節疼痛的困擾,一開始只要起身走路就開始疼痛,被診斷為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吃藥、做2個月的電療與深層熱療等,還是無法多走路,超過10分鐘臀部前後方就又開始隱隱作痛,直到接受醫師的評估與建議,做了2次的震波治療後,走路運動髖關節不再覺得有困擾了。

    看更多:走路容易膝蓋痛?久坐屁股痛?10分鐘「臀腿輕量肌力」訓練,遠離疼痛

     

    體外震波10年來治療骨骼肌肉痛有效

    衛福部立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指出,體外震波是種能在瞬間產生高能量機械力的聲波,最早應用在泌尿科的體外碎石術,近10年來歐美用於骨骼肌肉的治療,研究發現有7至8成的治療效果。

    看更多:90歲爺爺享受性福 醫師這招讓他年輕20歲

     

    全世界臨床醫學實驗也證實,體外震波是安全有效的,震波可促進肌腱血管新生,改善血流供應,加強受損細胞的恢復,且震波能立即紓解疼痛,因此深受有骨骼肌肉問題困擾者所喜愛。並具有非侵入性、不須吃藥、治療時間短、治療後可直接回家、低危險性、高治癒率,能有效降低手術的需求。

     

    這些骨骼肌肉痛也有效

    張憲伯也指出,震波除了對髖關節有效外,對於其他骨骼肌肉問題包含:足底筋膜炎、退化性膝關節炎、髕骨肌腱炎、肩膀旋轉肌發炎、肩關節鈣化性肌腱炎、五十肩、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板機指、腕隧道症候群、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甚至癒合不良骨折等都有效。

    看更多:肩頸痠痛老是治不好?新療法解痛效果佳 痠痛好得快

     

    一般來說2至3次的震波療程,並搭配治療師教導的復健運動與衛教多能得到不錯的治療效果,提供有骨骼肌肉問題者一個安全、快速又有效的新選擇。

    看更多:他肩膀拉傷電療、針灸都未改善!非侵入震波治療3次 疼痛感只剩1成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衛福部立豐原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屁股痛無法多走路 髖關節退化「體外震波」快速解決痠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