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境外擋不住!元旦起家用快篩試劑擴大提供 診所發放點增至272家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2/30 15:20
  • 字體放大
  • 境外擋不住!元旦起家用快篩試劑擴大提供 診所發放點增至272家

    目前國際疫情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日益擴散,近期入境人數及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也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強化社區監測,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國由86家定點診所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增加至272家。

    看更多:今境外24例今年最多!陳時中憂心:跨年是大考驗 「1天超過50例不是不可能」

     

    防堵病毒進社區!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發放點增至272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考量近期COVID-19社區傳播風險提升,為提高民眾取得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可近性與及早發現自身感染的可能,自2022年1月1日起於全國21個縣市增加至272個診所試劑發放點。

     

    陳時中呼籲,現值呼吸道病毒活躍期,民眾要多留意自身健康,如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前往本計畫定點診所;如為2歲以上出現呼吸道症狀的病患,至公費快篩試劑發放診所掛號就醫,經醫師評估後,發放試劑及注意事項說明單張。如為2歲以下幼兒的陪同看診者,亦由醫師評估後發放。

    看更多:醫院陪病者新規範!有條件放寬陪病上限2人 明年起每週都要篩檢

     

    若居家快篩陽性,速至鄰近社區採檢院所做PCR

    民眾領取試劑後,配合依注意事項說明內容盡速採檢,並至線上(https://forms.gle/8gh7Kb3ZkYE5aArW7)填寫試劑領取診所名稱及快篩結果等資料,此為匿名方式收集,無須擔心個人資料外洩情形。

     

    另外,指揮中心也提醒,如居家快篩檢驗為陽性,民眾應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PCR檢驗。民眾前往社區採檢院所時,要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處理。

    看更多:居家快篩哪種最準確?採檢鼻咽、唾液有差嗎?台大醫師點名這種敏感度、特異性100%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境外擋不住!元旦起家用快篩試劑擴大提供 診所發放點增至272家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