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加嚴口罩措施!北北基桃醫院、長照禁探視探病,長程班機入境規劃篩檢陰性才放人

羅以容 報導 2022/01/09 13: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6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例本土個案及4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5例男性、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

看更多:新冠Omicron疫情升溫 專家籲補充7大關鍵營養要素,打造完美免疫防感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時中說明,對於11例本土個案,最先是案17416即5歲小朋友發燒不舒服,被篩檢確診,後包括大伯、媽媽也確診,經查發現大伯有照服員,照服員也確診,目前對照服員家人及服務案家都進行匡列,目前已掌握6至7個家庭。後發現居服員的先生,即案17473為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之一,同時間在機場被確診。另有一位手推車工作人員也是確診。

 

另外有2位清潔人員,曾在八德線上有同車,在2採確診。有2位在居隔期間被驗出是陽性,原先1採都是陰性,2採才是陽性。陳時中說,另外有1位是北市計程車司機,N抗體及S抗體都是陽性,1採的CT值30,在這樣的背景情況,相關匡列、調查都要繼續進行,應是舊案。

看更多:桃機Omicron進入社區感染!侯友宜:即日起 新北市拍照、唱歌 室內外一律戴口罩

 

維持2級警戒,運動唱歌拍照等恢復戴口罩

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宣布, 1月9日至1月2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調整或維持相關措施及規定。並規定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恢復為須戴口罩。

 

陳時中指出,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含交通運輸應嚴格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淸消、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且賣場、超市、市場加強人流管制,不開放試吃。餐飮場所應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北北基桃醫院、長照機構暫停探視

即日起,北北基桃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除例外情況外禁止探病探視。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醫院除例外情形外,禁止探病。符合例外情形經醫院同意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探病者為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達14天(含)以上者,以公費篩檢;未完成者,以自費篩檢。探病者若為確定病例符合檢驗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

 

 

而住宿式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暫停探視。例外情形經機構同意可探視者,應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自費篩檢陰性證明。

 

 

長程班次入境要篩檢,採陰才放人

陳時中表示,為提高警覺,把防疫戰線拉到前面,更早發現境外移入案例。規劃長程班次入境後,要直接在機場「採陰才能夠放人」,陽性則要直接送到醫院。從今天下午開始規劃,目前規劃方向是類似像PCR快篩方式,因家用快篩篩檢效率不夠,會有陰陽差別又不容易區隔,如果偽陽性高反而造成醫院負擔,目前要看哪種儀器設備、動線最適合,最快周二開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本土+2保全、計程車司機打完第3劑仍確診!陳時中:桃機第一線全部做PCR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滿18歲就可以打!今起縮短第三劑時間為12周
icon
2022-01-07 13:53:27
延伸閱讀
本土+4桃機群聚案又擴大!陳時中曝最早源頭可能是她
icon
2022-01-07 15:14:47
延伸閱讀
本土+1 桃機又新增清潔員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也染Omicron
icon
2022-01-05 13:47:28
延伸閱讀
年初二本土+16!桃園物流鏈擴大 基因定序為Omicron 與桃機相同
icon
2022-02-02 14:50:02
延伸閱讀
本土+3桃機群聚已8人確診!境外移入大增40例
icon
2022-01-06 13:46:53
延伸閱讀
1922平台1/15上午重啟 依年齡採三階段預約 本土新增11例 銀行傳播鏈再擴大
icon
2022-01-14 14:54:3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