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我要訂做處女膜!婦科檢查誤「破瓜」54歲婦初戀想婚,重修完美處女膜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1/23 11:00
  • 字體放大
  • 我要訂做處女膜!婦科檢查誤「破瓜」54歲婦初戀想婚,重修完美處女膜

    「我要訂做1個處女膜」!54歲的女性表示,即將要結婚,想要訂做處女膜。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他以為聽錯了,一般50多歲的女性可能是產後陰道鬆弛,或是子宮脫垂要做陰道整形,後來發現她真的要做處女膜重建。

     

    蔡鋒博認為,愛情不是建立在處女膜上,一直勸說婦女「不必做了」,但該婦女很堅持要做。她表示自己其實沒有性行為,但是以前常騎腳踏車、做很多劇烈的運動,還有曾經做過婦產科檢查,醫師有用「鴨嘴」。

    看更多:愛情保鮮祕訣!日常3個小動作 讓感情持續加溫、婚姻美滿
     

    定做原封的自己

    後來她有查過,使用鴨嘴可能會弄破處女膜。她本來沒有結婚的打算,所以以前不在意,但現在遇到想要結婚的對象,決定要讓心愛的人有個「原封」的自己。後來蔡鋒博便為她進行手術重建。

     

    蔡鋒博說,其實處女膜整形手術並不難,主要就是把處女膜以前裂開的地方,用小剪刀或小刀片故意先劃開一道整齊新的傷口,再採用顯微手術,細細地縫合。

     

    重建的重點在顯微手術,他通常會用最小的針,和最細的可吸收的線。因為處女膜整形手術的病人幾乎都不願意回診拆線,因為進行手術的過程是局部麻醉,所以相對安全。

     

    手術的流程是:

    1.手術部位的無菌處理消毒

    2.重新劃開處女膜裂開的地方,重新再劃開一個新的傷口

    3.用顯微手術一一縫合回來

     

    一般縫合後,大約2到3週,縫線會自動脫落。使用可吸收縫線,無需拆線。如果想要手術,至少要在結婚前1到2個月進行,術後修復得會更好。

     

    術後不能做太大跨腳動作,以免又裂傷

    蔡鋒博說,手術後患者必須自行用優碘藥膏消毒,以免傷口感染。而且不能有太大的跨腳動作,以免傷口又裂開。因為處女膜手術沒有健保給付,所以必須自費。

     

    蔡鋒博說,其實去年也有位45歲的女性諮詢想做處女膜整形術,但後來說想要回去考慮,就沒再來了,沒想到竟然遇到54歲要進行處女膜整形的病人。他表示,目前進行處女膜整形最多的國家是中東國家,日本和中國甚至有「人造處女膜」,主要銷往中東。

    看更多:夫妻恩愛31年的秘訣!教授公開幸福抗老的「婚姻健身學」

     

    中東重視處女膜,手術盛行

    中東和突尼西亞是最重視處女膜的國家,當地男子若婚後發現妻子已經有過性行為,可合法要求離婚。當地甚至有一個習俗,在結婚洞房之夜當晚,男女雙方的家屬坐在新房門口,等新郎展示染血的白手帕,親友才會滿意離去。不過突尼西亞人較為性開放,所以處女膜重建手術非常盛行,反而成為中東「醫療旅遊」新景點。

     

    鴨嘴檢查、使用棉條、撞到桌腳、腳踏車把可能破裂

    蔡鋒博認為,處女膜非常沙文主義,它並不能保證人感情的忠誠與否,而且現代人的活動量大,或是婦產科以鴨嘴檢查、月經來潮使用棉條插入,或是孩童運動碰撞到桌腳,或腳踏車把手撞到等等,也都會造成各種方向的裂傷,所以處女膜的破裂並非一定是由性行為所造成。

     

    而且有些人的處女膜韌性比較強,可能多次性行為都不會破。

     

    不過這位婦女施術後,沒有再回來,想必手術很成功,蔡鋒博也祝福她,婚姻幸福。

    看更多:大S汪小菲49天定情10年情斷 一見鍾情如何避免成怨偶?專家說這2點是解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蔡鋒博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我要訂做處女膜!婦科檢查誤「破瓜」54歲婦初戀想婚,重修完美處女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