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只新冠Omicron來襲 諾羅病毒報到,腹瀉合併頭痛、胃痛、肌肉痠痛、發燒小心

丁彥伶 報導 2022/03/04 15: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日本土確診只有兩例,可能是國內疫情低,第25期疫苗預約比例也超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準備了151萬劑疫苗,但據發言人莊人祥說預約人數只有36萬多人,總預約率約24.22%,第三劑打率低,指揮中心還要思考如何催打。而國內除了要擔心新冠肺炎疫情之外,也要小心腹瀉疫情升溫,飲食前後要多洗手。

看更多:6縣市BNT疫苗被掃光!第三劑改約莫德納 100萬劑莫德納絕對夠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本土新冠肺炎高雄新增不明感染源

今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62例,境外移入60例、本土確診雖然只有兩例,但是要注意的是高雄新增案例為不明感染源。患者為家住高雄市、在自助餐店工作的30多歲女性。她於本月3日發病,到診所快篩弱陽性,於醫院PCR陽性後確診。她一採Ct值31、二採Ct值20,顯示為病毒量持續上升的新被感染案例。

 

 

莊人祥表示,該患感染源不明。曾在228連續假期到屏東、台東和花蓮遊玩,多數行程在台東縣。另一例本土案例案20831在桃園市,與米迪幼兒園群聚相關,但因病毒量很低、研判應屬舊案。

 

國內仍有6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

原本今日國內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這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可以結案,但因高雄新增不明感染源案例,因此目前國內仍有6條不明傳染源的傳播鏈。

看更多:香港檢疫最嚴反大爆發!台灣不警戒恐淪香港慘狀

 

雖然台灣周遭國家的疫情越燒越旺,越南、韓國、日本及香港每日確診人數都以數萬人計,但可能就是因為國內疫情降低,國人接種疫苗意願也不高。莊人祥說明這次第25期疫苗平台只有36萬多人登記,準備了151萬劑疫苗,總預約率不到25%。其中BNT預約率最高,有48.71%、莫德納2成、AZ1成6、高端1成4。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只第三劑施打低,一、二劑也拉不上去

莊人祥表示,不只第三劑施打率低,第一、二劑接種率也都拉不上去。目前第一劑人口涵蓋率只有82.92%、第二劑是77.03%、基礎加強劑是0.82%、追加劑是43.14%,希望大家趕快出來施打。

 

腹瀉急診病例增多,諾羅病毒傳播力超強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國內腹瀉急診人次增加,上週腹瀉急診累計110,783人次,病原體以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為主。諾羅病毒是只要極少量的病毒就可能使任何年齡層的人致病,無論是吃到被污染的食物或水,甚至是手摸到受污染的物品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黏膜,或是和病人接觸時吸到病人嘔吐物或排泄物產生的飛沬,都可能受到傳染。

 

諾羅病毒不只會引起腹瀉,肌肉痠痛、胃痛、發燒或頭痛合併噁心、嘔吐,都要小心可能是感染諾羅病毒。呼籲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購買食物要注意選擇衛生品管良好的店家,自己烹煮食物要注意避免食物未充分煮熟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水產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3/1口罩等6大鬆綁措施一次看清楚 新冠肺炎桃園幼兒園疫情擴大,6條傳播鏈仍成謎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本土+8 高雄自助餐群聚再擴散,散布3縣市!桃園3案居隔陰轉陽
icon
2022-03-05 14:00:35
延伸閱讀
要打第三劑嗎?第三劑打什麼、副作用大嗎?台大醫曝各國最新研究數據「建議施打」
icon
2021-11-30 11:35:57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怎麼選?醫最不推「這款疫苗」抗體反應低,還要承擔副作用
icon
2022-01-11 10:57:12
延伸閱讀
第三劑要打哪支疫苗?打BNT、莫德納 第三劑要不要混打?最新研究曝光
icon
2022-02-15 15:44:22
延伸閱讀
第25期疫苗預約今起開放第三劑預約 4廠牌可選,莫德納有121萬劑
icon
2022-03-02 11:12:16
延伸閱讀
第三劑要打哪支疫苗?間隔多久最好?一定要打第三劑?完整研究數據一次看
icon
2022-01-13 11:39:4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