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Omicron又變種!台灣出現首例「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症狀曝光!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4/02 16:24
  • 字體放大
  • Omicron又變種!台灣出現首例「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症狀曝光!

    今年以來歐洲持續傳出Omicron病變有新的變種病毒,包括號稱是「Omicron的妹妹BA.2」,近來英國又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今(4/2)日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公布這隻最新變異病毒株台灣也有首例案例,為3月18日從捷克入境的1位本國籍女性。而她的症狀也首度曝光。

    看更多:清明連假首日確診數又炸破百例! 全台6都剩台南沒淪陷 新北最多足跡曝
     

     

    新冠肺炎病毒最可怕的是變異快速,Omicron病毒更是其中變異點最多、變異最快的。雖然Omicron被說「弱化」,但還是有專家擔心它變得太快,症狀會不會又變嚴重?

     

    Omicron變異株XE傳播速度更快

    Omicron原始毒株BA.1,之前在歐洲又出現「Omicron的妹妹」BA.2,近來英國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則是兩種病毒的結合。英國發現,XE變異株傳播速度也比BA.2更快,雖目前沒有證據認為XE變異株可能引發嚴重症狀,但它雖然僅佔整體新增病例不到1%,英國卻已經驗到637例。


    看更多:哪裡可領家用快篩試劑?2步驟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地圖」
     

     

    全國首例XE病例,病毒量高、無症狀

    而這隻變異株也悄悄在台灣出現。羅一鈞表示,國內驗出的這例XE變異株個案,是一位3月18日從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她是在落地採檢陽性,在檢疫所採檢的Ct值是15,病毒量很高。不過她屬於無症狀患者。

     

    羅一鈞表示,現在國際資料尚無明確顯示XE有更快的傳播或是重症率,需持續觀察。


    看更多:都說新冠肺炎流感化 為何各國疫情爆高?醫籲快打疫苗,當心病毒有變種危機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Omicron又變種!台灣出現首例「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症狀曝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