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醫示警:本土單日恐破萬!吃「蘿蔔硫素」減緩新冠病毒、助抗癌 1種菜效果最好

朱育嫻 報導 2022/04/11 12:0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日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也公開表示,疫情到6月底都不會結束,醫師也推測,若持續維持現狀,17天後單日確診數恐破萬。疫情升溫之際,除了打疫苗,多攝取「蘿蔔硫素」成分的食物能減緩新冠病毒且抗癌。

看更多:本土爆增442例創今年史上最高!陳時中:新冠口服藥物準備簽約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上海新增確診數從100到破萬,只花3個禮拜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本土新增的案例,5成多來自雙北,7成5來自北北基桃,因此花東與中南部只占2成5;如果單看中部,更是少之又少,這其實反映了R0值,其中最大因素就是人口密度與人流來往,若全台Rt值維持現在的2,那麼17天後,確診可能破萬人。

 

沈政男說,只要比對上海疫情便可知道,台灣目前Rt值與上海幾乎一樣,也就是3天就會翻1倍,而上海從新增100到破萬,只花了3個禮拜。不過他也說:「不管如何,大家不要放棄圍堵!各縣市應根據自己的狀況訂定防疫目標。」

看更多:新北首創確診者居家照護!試運行適用對象條件曝光  24小時內送藥到府

 

研究:「蘿蔔硫素」減緩新冠病毒和感冒病毒

面對疫情再度升溫,除了做好全面防疫,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也分享,研究指出「蘿蔔硫素」有助抗癌,能減緩新冠病毒和感冒病毒。她引述,約翰霍普金斯兒童中心一項研究發現,食物中的「蘿蔔硫素」能預防特定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包括新冠病毒。

 

陳冠蓉說明,蘿蔔硫素屬植物化學物質,不僅具抗癌功效,研究指出能減緩新冠病毒與感冒病毒增長,建議多攝取天然十字花科蔬菜,從中獲得蘿蔔硫素才是較安全的選擇。推薦蔬菜有:綠花椰菜、抱子甘藍、芥藍、芥菜、高麗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花椰菜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營養師大推「青花芽苗」,蘿蔔硫素多50

她建議,每日攝取2~3份的十字花科蔬菜(分量約1~1.5碗/天)。陳冠蓉表示,自己製作綠拿鐵時,也會添加10~20克(1人份)的青花芽苗或紫高麗菜苗,因為青花芽苗含有的蘿蔔硫素,是青花椰成菜的20~50倍。不過,這樣製作出的綠拿鐵會略帶嗆辣口感,若無法接受的人,以青花椰菜補充即可。

 

陳冠蓉也提醒,若本身凝血功能不佳、甲狀腺功能異常、腎功能不佳的人,要與專業醫師、營養師諮詢後,再決定每天蔬菜的攝取量。

看更多:本土確診者99%輕症、無症狀!無症狀或輕症者 病毒傳播力有多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冠蓉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防癌之王」綠花椰菜!日本蔬食達人教你1招 保留最多抗老營養素
icon
2020-09-07 15:34:00
延伸閱讀
抗癌、逆轉高血糖必喝綠拿鐵!營養師曝綠拿鐵黃金比例 千萬別再養大你的癌細胞
icon
2022-09-14 11:23:17
延伸閱讀
綠拿鐵可以瘦身嗎?喝錯小心飆血糖!營養師授6祕招 減重又穩定血糖、助排便
icon
2022-12-02 18:30:00
延伸閱讀
花椰菜正便宜!綠花椰菜預防高血壓、癌症 營養師曝4種人別吃太多
icon
2021-01-25 14:49:15
延伸閱讀
「綠拿鐵」營養又能減肥 營養師公開黃金配方 只要3種食材就搞定
icon
2021-06-29 18:06:03
延伸閱讀
你不愛吃蔬菜,覺得它很苦嗎?簡單自我測試,你可能是超級味覺者!
icon
2022-05-11 11:53:2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