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臉書透明牙套好便宜不是詐騙!古裝劇女星想裝透明矯正牙套恐露餡 舌側矯正器更適合!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24 16:17
  • 字體放大
  • 臉書透明牙套好便宜不是詐騙!古裝劇女星想裝透明矯正牙套恐露餡 舌側矯正器更適合!

    好想要矯正牙齒,不過矯正牙齒動輒十幾二十萬元,不僅年輕族群擔心經費不足,許多工作多年的上班族也會考慮很久。不過最近在臉書上卻出現有「3D隱形矯正牙套」只要傳統矯正治療的1/3價格,擔心是詐騙集團。牙醫師說這是真的,不過只適合前排上、下8顆牙齒,輕度到中度的排列問題,如果有較嚴重的齒列問題,建議遵從醫師建議,選擇適合的矯正方式。

     

    低價隱形牙套只適合輕度齒列不正,中度價格翻倍

    牙科醫師李渘崴表示,近來很多人詢問「隱形矯正」的問題,特別是網路上有些3D口腔掃描,據說5分鐘即可印出口內隱形矯正牙套,價格雖然上萬,但僅有個位數字,常會問「這是騙人的吧?」其實這是真的,但是只適合前牙上下8顆牙以內輕度齒列問題。中度的齒列不正、擴及兩側臼齒,如小虎牙的暴牙、齒列嚴重擁擠、縫隙過大、牙齒傾側等,價格就要翻倍了。

    看更多:我需要牙齒矯正嗎?牙醫師這樣說

     

    臉書透明牙套好便宜不是詐騙!古裝劇女星想裝透明矯正牙套恐露餡 舌側矯正器更適合!

    ▲右圖是已經戴上透明牙套的照片,幾乎看不出來。

     

    李渘崴說,隱形矯正牙套其實有很多種,像這種不需要在牙齒上綁鐵絲、不會勾到舌頭,透明材質,戴上去沒仔細看完全看不出來的隱形牙套,近來女性患者詢問度非常高。

     

    古裝女演員想用透明牙套恐「露餡」,改用舌側矯正器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重隱形牙套,她表示,有一位女演員,專門演古裝劇,鏡頭常會近距離拍攝,透明牙套雖然看不清楚,但是會有反光,很容易「露餡」。後來她建議女演員選擇舌側矯正器,矯正器置於舌側,從正面完全看不到,女演員裝了以後表示非常滿意,而且她還有比較嚴重的齒列問題,舌側的金屬矯正器是24小時矯正,矯正效果更快。

    看更多:牙口不好,失智風險提高1.9倍!「這樣吃」牙齒強壯,2種食物最傷牙齒

     

    常見年輕患者沒追蹤,牙根嚴重倒埸、歪斜

    李渘崴提醒,這種3D立體掃描、列印矯正牙套的療法讓很多年輕人覺得很特別、願意嘗試。但是治療的療程一定要密切配合醫師,她臨床上常遇到年輕患者,列印出來透明牙套以後,隔半年一年才回來看牙。但其實透明齒膜雖然看起來很方便,但是它對牙周上的牙齒沒有明顯改變,但對牙根的拉力快又強,患者必須定時回診,看要修整或是重新列印牙套,所以沒按時診的人一來就發現牙根已經倒掉、歪掉了。到時候又得重新矯正起,費時也費工。

     

    她提醒,透明牙套是可以取下來再套上去的,但是一般建議一天最多摘下來1小時,也就是分別在3餐後取下刷牙、清潔,但其他的時間還是要戴好戴滿。因為它和傳統鋼絲矯正器相較之下,傳統矯正是24小時都在矯正,取下來1小時也會影響矯正效果。

     

    醫師推動牙齒矯正患者Line追蹤

    李渘崴說,針對3D列印牙套的矯正方式,目前有一家業者推動付費的追蹤功能,即使患者出國旅遊,也可以透過追蹤系統進行矯正追蹤。而這家推出低價透明牙套的業者,則推出免費追蹤APP。隨著通訊軟體的進步,李渘崴自己也特別針對牙齒矯正的客群,開設Line免費追蹤。患者只要定期透過Line對牙齒進行拍照,並將照片上傳給她,不必付追蹤費,也能定期追蹤牙齒矯正狀況,更能掌握矯正效果。

    看更多:頭痛、肩頸痠痛竟然是顳顎關節障礙?緊張焦慮咬緊牙關讓它壓力大

     

    ◎ 圖片來源/丁彥伶攝 
    ◎ 諮詢專家/李渘崴牙醫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臉書透明牙套好便宜不是詐騙!古裝劇女星想裝透明矯正牙套恐露餡 舌側矯正器更適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