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林志穎駕特斯拉自撞車禍!滿臉鮮血,顏面、肩膀都骨折 醫籲車禍後慎防延遲腦出血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7/22 14:23
  • 字體放大
  • 林志穎駕特斯拉自撞車禍!滿臉鮮血,顏面、肩膀都骨折 醫籲車禍後慎防延遲腦出血

    6、7年級生心目中的偶像林志穎爆駕車自撞意外,雖然受傷時滿臉鮮血,由於他開著近日才在社群軟體公開的特斯拉愛車,手上戴著千萬名錶讓身份曝光。雖然醫院說明林志穎神智清醒且無生命危險,但因劇烈撞擊,顏面和肩膀都有骨折,還有腦震盪等問題,目前林口長庚醫院已經組成醫療團隊,並由院長陳建宗領軍進行手術。

    看更多:葉醫師救命!豐原醫院、童綜合醫院跨院葉克膜團隊搶救重傷病患,救援成功!

     

    林志穎車禍戴全球限量名錶身分曝光

    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7/22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輛白色特斯拉疑似自撞分隔島起火燃燒,並瞬間燒成火球,由於該輛特斯拉和林志穎日前分享的車輛相似,雖然林志穎被救出時滿臉鮮血,但是手戴全球限量僅500只的Richard Mille手錶,該錶款已經停產,同款手錶在知名二手網站行情約新台幣1795萬元左右,所以當熱心民眾救出一度困在車上的林志穎時,網友很快就比對出林志穎的身分。

     

    林志穎初步無生命危險,顏面、肩部骨折及輕微腦傷

    林志穎車禍時車上載著小兒子,他的兒子只有輕傷,林志穎的外傷比較嚴重。救護人員緊急將兩人送往林口長庚急救。院方透露,林志穎送醫後神智清醒,但顏面骨折、肩膀的肱骨粉碎性骨折,並有輕微的腦受傷,先進行檢查及觀察。因為在劇烈撞擊後擔心胸部和腹部可能有內出血等傷害,因此需要跨科部一起治療,目前已由神經外科、骨科和整形外科跨團隊進行,並由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陳建宗親自進行手術。

     

    林志穎的經紀公司吉米工作室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林志穎父子正在長庚醫院進行緊急醫療處理中,林志穎有多處受傷及骨折,由長庚醫療團隊進行手術評估中,暫時無法詳細說明病情,但病況相對穩定。經紀公司也對社會大眾和粉絲的關心及長庚醫療團隊的協助表示謝意,並特別向將林志穎及兒子從車中救出的好心人士致謝。

     

    三軍總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周中興表示,近來民眾開快車車禍事件頻傳,雖然很多車內裝有安全氣囊等防撞裝備,但是劇烈撞擊還是容易發生嚴重傷害。

    看更多:傷口難癒合勿輕忽!出現2徵兆要警覺、嚴重皮膚恐壞死 8高風險族群注意

     

    車禍最怕延遲性腦出血

    周中興說,車禍最擔心的是當下檢查好像沒有問題,但發生延遲性傷害。其中最致命的是延遲性腦出血,他指出,延遲性腦出血經常在車禍剛發生之時出血量不高,在第一次的電腦斷層顯示是正常的,但隨著後續慢慢內出血,常在重大撞擊後的3天到1周後才會出現症狀。腦出血的範圍如果比較大,可能還要進行大腦減壓手術,否則可能有致命的危險。

     

    延遲性腦出血包括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下出血等。周中興說,如果病患還在住院期間,除了車禍當下的電腦斷層檢查,如果病患意識出現變化,隔3天、1周後可能還會再檢查進行比對。如果患者傷勢較輕微已經出院,也要自行觀察,若出院後2、3天後出現頭暈、想吐、頭痛等症狀,要趕快到醫院,並說明曾經有劇烈撞擊過。

    看更多:瘀青不管變腫瘤!撞擊越大越有可能 先冰敷後熱敷有這4種狀況快就醫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志穎臉書‧爆料公社
    ◎ 諮詢專家/周中興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林志穎駕特斯拉自撞車禍!滿臉鮮血,顏面、肩膀都骨折 醫籲車禍後慎防延遲腦出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