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割雙眼皮、縫雙眼皮那種效果好?眼瞼厚又垂或眼皮薄怎麼挑?想快速恢復要選這種

梁萱琪 整理 2022/11/14 14: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雙「美麗電眼」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反覆的黏貼雙眼皮貼怕造成眼皮鬆弛,鼓起勇氣想做雙眼皮手術時,卻不知道要「縫」還是要「割」?醫師教你分辨2大雙眼皮手術,以及術後照護要訣,讓眼睛快速變的美麗又有神。

看更多:8旬嬤暴肥又眼皮遮眼竟是甲狀腺低下!醫曝6大甲狀腺低下症狀 長者2狀況當心是衰弱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雙眼皮手術PK 要「縫」還是「割」?

打聽雙眼皮手術時,常聽到「縫雙眼皮」和「割雙眼皮」,這兩者有哪裡不同?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為民眾分析2大手術的優缺點:

 

1.雙眼皮縫合術

雙眼皮縫合術是以縫線來製造人工沾黏形成皺褶,較適合眼皮薄和眼窩脂肪較少的民眾,雙眼皮效果能夠維持3~5年,甚至有些人也有機率永久存在。術後的恢復期約5天,恢復時消腫較快,疤痕也較不明顯。

 

2.雙眼皮切割術

雙眼皮切割術是用切割方式在雙眼皮處製造皺褶,手術的適用範圍更廣,連眼瞼脂肪較多,下垂嚴重的民眾都適用,且雙眼皮效果有高機率可以永久存在。但術後的恢復期會比較長,消腫需10~14天,而想要完全恢復到自然狀態共需要8~10周。

看更多:眼皮長黃色瘤小心高血脂!外食族避開高膽固醇地雷 這食物不到100公克就超標

 

割雙眼皮術後照護5要訣

完成雙眼皮手術後,照護傷口也是重點,好的照護有助於傷口復原,讓美麗的雙眼更快亮相,李秉勳提供5大術後照護要訣給民眾:

●不要化妝:進行完雙眼皮手術後,先暫時不要上妝,以免推遲傷口恢復進度,建議等拆完線後再上妝。
●不吃刺激性食物:海鮮、酒類、麻辣料理等食物,容易刺激眼睛,使傷口更加腫脹。
●不戴隱形眼鏡 :在術後馬上戴隱形眼鏡,可能會影響到傷口恢復,建議等到傷口穩定後,再行配戴為宜。
●適度冰敷:在手術後眼睛容易腫脹,適度冰敷可以減輕雙眼不適。
●充足休息:手術會破壞眼睛附近的組織,若用眼過度,會容易眼睛疲累,建議減少使用電腦跟手機的時間,讓眼睛獲得充足休息,才有助於傷口恢復。

看更多:眼前一黑隱藏大危機!天冷小心眼中風 醫教1招自我檢測3種營養素助預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秉勳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臉凹、皺眉紋、眼皮鬆弛最苦命!醫師揭開運微整 婚姻、感情、財運、事業旺旺來
icon
2021-01-22 16:33:24
延伸閱讀
長針眼該熱敷還是冰敷?醫師教你解除危機,4種人最容易「上眼」
icon
2020-04-30 11:25:00
延伸閱讀
蚊子咬!全身「紅豆冰」紅又癢 醫師教用香茅、丁香快速消腫
icon
2020-04-20 16:43:00
延伸閱讀
平均死亡年齡54歲!口腔癌該怎樣避免?這些細節要注意
icon
2020-12-07 14:00:46
延伸閱讀
提高免疫、強身健體!彥寬老師3招功法 消腫、促血循、精神好
icon
2020-03-19 10:54:00
延伸閱讀
整形級瘦臉化妝術 1盒修容餅、2支美容刷立馬變V臉、高鼻、大眼
icon
2021-08-18 16:23:0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