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戲劇一哥驚爆心肌10公分腫瘤且已轉移!電視台證實手術順利,醫研判可能是「這病」

丁彥伶 報導 2023/02/03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身高185的泰國人氣男星阿卡潘納瑪(小名:Om)是泰國7台(CH7)的戲劇一哥,去年他突然無預警退出新劇演出、社群網站動態更新頻率大幅下降。日前友人爆料他心肌長腫瘤,也接受過5、6次化療,電視台證實他接受手術治療。醫師說,心臟的腫瘤很少見,如果有接受化療,推測和惡性腫瘤比較相關。

 

陽光型男Om去年退出新劇 原來心臟長腫瘤

堪稱陽光型男的阿卡潘納瑪過去穩坐泰國7台戲劇寶座,但去年他卻無預警退出新劇演出。他的圈內好友女星阿梅娜芘妮(Mo)透露,Om自2022年10月被診斷出罹癌,已接受5到6次化療。據說是在心肌位置發現一個10公分大腫瘤,並且擴散到肺部,1/31接受手術。她否認Om罹患肺癌,而泰國7台則對外證實Om手術順利,但其他病況詳情則不願公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心臟這腫瘤好危險!恐腦中風、心肌梗塞 怕傳統開胸鋸胸骨痛,達文西手術3天出院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庭光說,根據新聞中並未說明泰國戲劇一哥的心臟腫瘤名稱,但是心臟腫瘤相當少見,比較可能的有3種腫瘤。第1種是最常見的原發性良性腫瘤,這種腫瘤又稱為「黏液瘤」,它的特性是容易長得很大,而且容易碎,變大可能阻塞血行,碎片則可能造成血管栓塞,所以一般都會建議開刀切除。

 

需要化療的心臟腫瘤 恐怕和惡性有關

第2種則是原發性惡性腫瘤,又稱為「惡性肉瘤」。林庭光說,惡性肉瘤有點麻煩,因為至今仍沒有很有效的治療法,而且惡性度很高。第3種也是惡性的,但卻是轉移來的腫瘤,可能是心臟附近的腫瘤直接侵犯組織轉移過來,也可能是遠方的惡化腫瘤,經由血行的關係把癌細胞轉移過來,之前也曾看過黑色素瘤經由血行轉移心臟。林庭光說,如果手術後還需要做化療,通常和惡性腫瘤有關。

看更多:年輕型中風竟是心臟長腫瘤!22歲女突然右側無力 醫師機警做1件事搶命成功

 

心臟腫瘤症狀和心臟疾病很像 要注意

林庭光說,無論是良性或惡性,心臟發現腫瘤都需要積極治療。心臟長腫瘤的症狀和心臟疾病很像,可能會引起胸悶、心悸、胸痛等症狀,所以多數心臟腫瘤,都是在病患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等心功能檢查時發現的。

 

林庭光說明,心肌是非常成熟穩定的細胞,很少會發生癌病變,所以一旦發生癌變,治療都比較棘手。要提高存活率,得要靠民眾提高警覺,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高中生心悸、「跑兩步就狂喘」原來是心臟長腫瘤!發現4症狀快就醫

 

◎ 圖片來源/翻攝自阿卡潘那瑪Om IG
◎ 諮詢專家/林庭光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高中生心悸、「跑兩步就狂喘」原來是心臟長腫瘤!發現4症狀快就醫
icon
2020-12-10 11:44:40
延伸閱讀
6旬婦人暈倒送醫 竟是罕見心臟腫瘤引發腦中風!醫曝有4種症狀快就醫檢查
icon
2020-09-04 14:42:00
延伸閱讀
青少女久咳以為染新冠肺炎 竟是罕見惡性肉瘤!
icon
2022-01-14 10:54:20
延伸閱讀
別輕忽單側鼻塞、流鼻血!惡性鼻腔黑色素瘤病程快速,很危險
icon
2020-11-11 11:16:00
延伸閱讀
不明原因胸痛,可能是心臟血管問題?醫:小孩喊胸痛也別輕忽
icon
2021-04-29 13:02:25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打完BNT疫苗胸痛、心悸該打第2劑、第3劑?做好2件事也能安心打疫苗
icon
2022-01-26 15:46:3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