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慢性發炎」有7徵兆!晚處理當心癌症、糖尿病找上門 醫教2步驟解決問題

梁萱琪 整理 2023/04/17 17: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慢性發炎」是很多疾病的根源,若沒有及時處理,反覆發生很可能會引起糖尿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等問題。有7徵兆可以發現身體是否有慢性發炎,2步驟幫你解決慢性發炎問題。

 

「急性發炎」與「慢性發炎」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當手上有個傷口正在紅腫熱痛,或是身體發燒時感到喉嚨痛,甚至抽血指數看到白血球、發炎指數上升等情況,都是「急性發炎」,可以馬上經由病徵去發現狀況。另一種發炎狀況則是「慢性發炎」,指身體有些部位在緩慢的、長時間的反覆發生發炎反應,並且沒有馬上發生的相關症狀。若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會容易引起一些全身性問題,如糖尿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等健康危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慢性發炎一身病!彥寬老師教一招「除邪火、病氣」 延緩衰老、遠離慢性病

 

慢性發炎有7徵兆

陳欣湄也指出,慢性發炎若是反覆發生,會讓組織器官因發炎而逐漸被破壞,有7個徵兆可以讓你發現身體正處於「發炎」危機:

●反覆發生的關節痛。
●很難修復的肌肉酸痛。
●慢性疲勞。
●傷口反覆感染。
●腹瀉或便祕。
●皮膚濕疹。
●過敏性鼻炎。

看更多:小心吃出隱形殺手!醫示警少碰「3類食物」防慢性發炎 肉鬆也上榜

 

2步驟解決「慢性發炎」問題

陳欣湄建議民眾,若是身體的發炎反應遲遲沒有消退,可以採取以下2個步驟:

1.找相關科別醫師

與慢性發炎相關的醫科有風濕免疫科、家醫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這些檢查能鑑別患者身體有沒有隱藏疾病,因為有些隱藏疾病的表現,會用類似慢性發炎的症狀來顯現。

 

2.檢視自我飲食習慣

若醫師沒有發現疾病問題,再來就要檢視你自己的飲食,精緻食物、加工食物、油炸食物等都是容易導致慢性發炎的原因之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嘴唇反覆乾裂脫皮,擦護唇膏也沒用?小心嘴唇慢性發炎!3時機必擦護唇膏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欣湄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