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幼兒園「彩虹藥水」事件 部立台北醫院公布檢驗結果,苯二氮平濃度曝

尿檢

丁彥伶 報導 2023/06/15 15: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關最近幼稚園幼兒傳出被餵食「彩虹藥水」事件,幼兒園兒童尿液檢查複檢結果今(6/15)出爐,據檢驗的衛福部台北醫院結果顯示,27名兒童尿液檢查結果均為陰性,雖然其中1位幼童Benzodiazepine,兩次數值分別為20ng/mL、29ng/mL,因低於200 ng/mL,檢驗判定皆為陰性。

 

幼兒驗尿「苯二氮平類」為陰性

Benzodiazepines,簡稱BZD,為苯二氮平類,是常作為鎮靜催眠藥的精神用藥,台北醫院接受衛福部指示於6/8成立專案,免費提供該幼兒園事件免費就醫、檢驗及電話諮詢。該院說明這名兒童於6/9就醫時並無任何不適,但據6/12尿液檢出的Benzodiazepines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閾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幼兒園餵「彩虹藥水」含苯巴比妥?藥學專家曝誤用超恐怖 大人會嗜睡,小孩恐影響認知

 

檢驗陽性≠有用藥 要確認濃度

有民眾對檢驗結果依然存懷疑態度,質疑如果沒有用藥,為什麼檢查出數值了,還能說是陰性?根據醫檢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監事高智雄受訪時表示,初步檢驗結果為「陽性」後,還需要依據藥物的性質,進行第二部分「確認檢驗」,採用適合的質譜儀檢驗,檢測藥物濃度,雖然檢查出64ng/mL、20ng/mL、29ng/mL等濃度,但這並不表示「有用藥」。

 

初篩結果可能有偽陽性的問題,只要是化學結構類似的物質,都有可能與試劑產生交叉反應,這就是所謂的「雜訊」。台北醫院公布的檢驗結果都低於200 ng/mL,即屬陰性。

看更多:新北幼兒園餵小孩吃管制藥?醫:非法用就是餵毒品 擔心長期後遺症 授「1方法」觀察

 

33家長想驗毛髮 需再安排

台北醫院指出,該院所提供的免費諮詢專線已有逾百通家長來電,並有33位兒童透過電話諮詢後就醫,就診兒童大部分無特殊狀況。另有39名希望做毛髮檢驗的家長留下聯絡資料,但因毛髮牽涉到鑑定專業性,將會轉交家長名單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下一步安排。

 

如家長有需要請撥打台北醫院諮詢專線:02-2276-5566#2536,會由專人協助家長與兒童,安排進一步門診治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幼兒園傳餵毒風暴!營養師推3大排毒營養素 3招加速體內排出毒素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衛福部台北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