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切完息肉多久可以出國?大腸息肉傷口會破嗎?這現象可能是出血警訊

大腸息肉

許佳惠 整理 2023/07/20 16:2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暑假正是出國旺季,不過切除大腸息肉的人,可以搭機嗎?飛機起降的壓力會讓傷口裂開嗎?醫師表示,一般而言切除息肉後24小時就可以搭飛機,不過保險起見,最好還是3天後再搭機。如果出現劇烈腹痛、血便情形,可能是延遲性出血,要盡快就醫。

看更多:35歲婦人大腸長上百顆息肉!哪些人是準大腸癌患者?1種人10歲起就要做大腸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切完息肉24小時即可搭機 機師48小時再飛

消化內科醫師吳宗勤在臉書表示,很多患者會問,做完大腸息肉切除術後,多久才可以坐飛機?他表示,一般切除息肉後24小時就可以搭飛機,如果是機師則建議48小時後才可以飛行。而息肉切除後,從結束後開始算,30天內只要有出血,都稱作「延遲性出血」,最常見的出血通常在72小時內,冷切(cold snare)通常比較快,熱切(hot snare)通常會晚一點。

看更多:大腸息肉/如何發現大腸息肉?2情況須切除大腸息肉 術前、術後要注意什麼?

 

3天後再搭機更安全 較大息肉可放止血夾

切除息肉後的出血,從十年前約2%,到現在約0.31.2%,隨著技術以及器械進步,出血越來越少,但是少,並不代表不會遇到。他表示自己一年做近千例,平均一年大概有一例出血。雖然有航空指引建議以及相關文章,但他個人建議,如果有出國需求,3天後是比較建議的時間,而且如果可以,請提前跟內視鏡施做醫師討論,可以考慮在較大的息肉切除時,置放止血夾,做出血的預防措施,並預先開立相關止血藥物,最重要的是做好出血症狀的提醒,例如有劇烈腹痛或血便要盡快就醫,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出血,並安全下莊。

看更多:出遊暈車真掃興!避免暈車自救法快學起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宗勤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