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人體會發出「聲音」與我們交流?醫師教你2動作加強感受身體信號

人體其實會發出「聲音」與我們交流?醫師教你2動作加強感受身體信號

梁萱琪 整理 2023/10/04 16: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在這個高壓和快節奏的社會中,倦怠也變得越來越普遍,除了精神疲勞,其實身體也有發出「聲音」跟你抱怨太累。內科醫師尼哈.桑萬分享一些見解和技巧,幫助你更好地解讀身體的信號,以預防健康危機。

 

人體具有出色的交流能力

桑萬指出,人體其實具有出色的交流能力,可幫助在緊急情況下尋求醫療幫助,還可以指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有意識的選擇。身體通常會通過一系列的信號或「警報」來表達狀態,信號可能以肌肉緊張、胃部不適或呼吸急促等形式出現,所以只要學會識別和解讀這些信號,便能更好照顧自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為何喝完咖啡後會有疲累感?專家揭原因!咖啡這樣喝提神效果最大化

 

身體會發出「聲音」傳達健康警訊?

要如何區分來自身體的交流信號? 桑萬表示,這取決於患者有多專注於聆聽,以及是否有刻意忽略、壓抑來自身體的初期信號。她強調,身體所發出的初期「信號」會以極低音量,大約以12分貝的方式來輕聲傳達訊息,並頻繁的警告你體內能量的長期耗損和內在的不和諧,若忽視這些初期信號,身體將不斷提高音量,甚至是其他的症狀來警告患者,直到患者停止忽視。

 

而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獨特的交流方式,有些人會以心悸、胃痛或肌肉緊張表現,有些人會以出汗、呼吸急促、呼吸淺薄來表現,若患者習慣使用各種應對機制來壓制身體的信號,可能會讓人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達到極高的危險點,最終引發疾病,如心臟病、肺炎等。

看更多:心臟異常的警訊!牙齒疼痛竟是重要訊號 2情況不是單純牙痛快就醫

 

2動作」幫你加強感受身體信號

身體會全天候與你交流,因此解讀這些信號都至關重要,桑萬建議民眾,可以先從關注身體與外界的身體接觸點開始,比如當人坐下時,感受身體與椅子的接觸是否有不同,或當人站立時,感受雙腳與地面的接觸,是否跟過去有差距。

 

通過這種方式,患者可以學會更好地識別和解讀身體的獨特語言,這樣不僅可以幫助避免身體耗盡能量,還可以更有意識的改善日常生活,做出更有利於健康的選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喝水幫助排毒,1訊號代表身體已缺水!醫:腎不好「這種飲料」不要喝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