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男星遭聯結車拖行,命根子神經受損!復健多年已恢復 1情況勃起障礙難好

葉諾凡

許佳惠 報導 2024/02/20 17: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歌手葉諾帆(葉諾凡)之前參選台中太平區議員落敗,最近推出新專輯,提到年輕時受傷往事,指大學時遭聯結車輾過下半身造成脊椎受損、命根子神經受傷,一度沒有知覺,所幸後來復原,但現在右腿仍會發麻。醫師表示,陰莖神經受損比血管受損難治療,較常見血糖控制不佳造成的神經受損,恐引起勃起功能障礙。

 

歌手轉戰政壇 最近回歸演藝圈推新專輯

葉諾帆從三立《超級紅人榜》選秀節目,創下最快衛冕20關記錄出道,之後淡出演藝圈,還轉戰政壇。最近他推出新專輯「笑紅塵」, 開心形容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非常感恩。談及當年淡出演藝圈原因,他說2016年拍戲時跌倒摔斷髖關節,導致車禍舊傷復發才會休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葉諾帆嚴重車禍 命根子神經受傷沒知覺

他更自曝大學時期被聯結車輾過下半身,拖行50公尺,送醫發現骨盆破裂、脊椎受損、腹腔出血,連命根子神經也受傷,一度沒有知覺,所幸後來復原一切正常。他形容復健過程相當痛苦,光是轉身下床就要20分鐘、雙腳落地需要1小時,「醫師囑咐我這輩子雙腳不能跑跳,我學著接受」。而雖然耗費10年時間復健、學走路,現在右腿仍會發麻、無法久站與坐且不能快跑,上下樓梯也要放慢速度,他表示已經習慣跟不適和平共處。

 

現實殘酷但要盡力

他坦言自我要求超高,但事實剛好與要求相反,「我感受到現實的殘酷,從過往執著要求完美,一路走來看盡不同角度的人生,體悟到有些事情不可能順心,但要盡力!」

 

陰莖神經受損較難恢復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資深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車禍、外傷引起的陰莖神經受損,依外傷程度不同,有的可能不會恢復,而且神經很難用藥治療康復。此外,攝護腺癌手術時如果癌症病灶靠近神經,無法做神經保留,通常也恢復困難,或許幾年後會有進步,但改善程度不大。

看更多:夜尿頻繁是病嗎?糖尿病、心腎衰竭、癌症恐引起夜尿 1情況快就醫

 

攝護腺手術傷神經 勃起功能難恢復

陰莖的神經受損就跟中風的肢體障礙一樣,若神經損傷嚴重,恢復的機率很低。且神經受損比起血管受損更難治療,血管問題有壯陽藥可讓陰莖海綿體充血,但若合併神經問題,壯陽藥效果也會打折。舉例來說,中老年男性服用壯陽藥,平均8成有效;神經受損的糖尿病患服藥就只有5成有效;而攝護腺手術沒保留神經者用藥,就只有2成有效。

看更多:攝護腺癌/中醫5大方向輔治攝護腺癌 預防茶飲大公開 5穴位補腎氣調生殖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糖尿病是最常見陰莖神經受損族群

蔡維恭表示,神經是勃起的關鍵,但針對勃起障礙的神經移植或神經再生醫學都還在早期階段。要預防陰莖神經受損,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是最常見的陰莖神經受損族群。此外,也要避免中風,做好心血管、代謝疾病的管理,透過飲食和生活型態調整、控制好慢性病,才能延緩神經老化、避免神經受損。

看更多:頭暈噁心才發現有重度糖尿病!20歲男糖尿病指數飆升 醫警示:眩暈跟5疾病有關

 

◎ 圖片來源/翻攝自葉諾帆臉書
◎ 諮詢專家/蔡維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北榮醫師尾牙昏倒,救醒只識媽媽和院長!微型人工心臟救他一命 什麼是微型心臟?
icon
2024-02-15 17:36:00
延伸閱讀
他的重度脂肪肝不見了!醫師一帖特效藥,半年減37公斤
icon
2018-04-16 17:51:00
延伸閱讀
我有肌少症嗎?花10秒測試就知道!肌少症症狀、原因、菜單、運動懶人包
icon
2023-11-03 11:20:00
延伸閱讀
小孩睡不好可以吃褪黑激素嗎?褪黑激素副作用是什麼?醫推喝這杯入睡
icon
2024-02-12 00:08:00
延伸閱讀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小心!無法抬手、手臂變形 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icon
2024-02-17 10:00:00
延伸閱讀
帥兒爆紅!鄭運鵬自曝難纏痼疾「外表僅人生小部分」醫:積極回診可讓病灶清零
icon
2024-02-17 14:3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