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腸病毒吃不下?火龍果香蕉冰淇淋補充營養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31 10:30
  • 字體放大
  • 腸病毒來襲,該如何為孩子準備食物?醫師和營養師均建議,大原則就是吃冷涼和軟質的食物,因為腸病毒病童不論是手足口病或咽峽炎,嘴巴內都會有潰瘍或水泡,吃溫熱的食物會痛,吞固體食物更是會磨擦到潰瘍處,因此非常不適合。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讓病童吃流質,冰涼的食物,除了容易吞嚥,冰涼食物有短暫鎮痛麻痺效果,讓咽喉不那麼疼痛,能夠維持足夠熱量、肯進食,才最重要。像是冰淇淋、布丁、奶酪、養樂多等食物均好入口,又可以補充體力,有體力自然就能夠產生抗體對抗腸病毒,順利度過7至10天病程。

    火龍果香蕉冰淇淋(4人份)

    材料:中型火龍果1個、香蕉2根、優酪乳1小瓶(300cc左右)

     

    作法:
    1.先將火龍果、香蕉切成小丁後,冷凍成水果冰磚。
    2.將火龍果、香蕉冰磚置入調理機。
    3.倒入優酪乳,打成黏稠乳狀即成冰淇淋。


    ◎ 撰文/黃筱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台北郵政醫院資深營養師黃淑惠

     

    相關文章

    腸病毒專屬菜單 胡瓜鯛魚蛋花粥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核桃雜糧蛋炒飯 過動症狀不見了

    安腦鮮果汁 孩子睡得更香甜

    香煎鮭魚佐時蔬 ADHD孩子的營養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