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感冒總是找上你?吃這道小菜強化免疫力

  • 健康2.0
  • 2018/01/26 17:30
  • 字體放大
  • 感冒總是找上你?吃這道小菜強化免疫力

    每年11月入秋到隔年4月,醫院診間總是擠滿了高燒、肌肉痠痛、容易疲倦等感染流行性感冒的患者,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家或是本身免疫系統功能差者,更須小心後續可能的併發症如肺炎等。

     

    而即將到來的年節期間戶外活動多、也常旅遊,要小心破皮後傷口感染導致的蜂窩性組織炎、吃壞肚子的腸胃炎、女性憋尿引發泌尿道系統感染如膀胱炎等,這些傳染或感染性疾病也特別容易在免疫力弱的人身上作怪。

     

    醫師建議:飲食均衡、攝取微量元素
    國泰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崔可忠建議一定要規律運動,並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目前已知每天適量攝取微量元素鈷、鋅,可以調節免疫能力。

     

    含有鈷的食材有紫菜、海帶、肉類、牡蠣、貝類、牛奶等;含鋅豐富的食材有肉類、蛋、乳品、南瓜子、芝麻、栗子、海鮮等。

     

    感冒總是找上你?吃這道小菜強化免疫力

    示意圖/TVBS

     

    同時,經由動物、人體實驗證實,並取得衛生單位認證能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性食品,比如靈芝、人參、益生菌等,也可適度補充。

     

    「健康人的免疫能力是足夠的。」崔可忠認為,碰到感冒流行季節,還是要多洗手,少出入公共場所,出入公共場所要記得戴口罩。

     

    ◎ 撰文/吳佩芬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別再相信網路謠言,中西醫防感冒祕訣都在這
    3分鐘測驗揪出健康危機,別讓小毛病拖成大病!
    想增強免疫、防感冒,快去求一個「抱抱」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感冒總是找上你?吃這道小菜強化免疫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