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抗肥食物「小黃瓜」!除了減肥消暑,還有這些意外好處

  • 健康2.0
  • 2018/08/09 15:16
  • 字體放大
  • 抗肥食物「小黃瓜」!除了減肥消暑,還有這些意外好處

    「小黃瓜的水分多、熱量低,是夏天補水、解暑氣、減肥的最佳食材。」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小黃瓜的營養豐富,水分很多,占了96%;熱量相當低,每100克的熱量只有13大卡,比起其他蔬菜的熱量少;膳食纖維含量雖不高,但與其他瓜類相較算多了。因此,小黃瓜是減肥很好用的食材之一,吃了會有飽足感外,還可以消暑解渴,並且幫助排便。

     

    抗肥食物「小黃瓜」!除了減肥消暑,還有這些意外好處

    示意圖/TVBS

     

    雖然小黃瓜不算是高鉀食材,但鉀含量也不低。劉怡里指出,小黃瓜不適合高溫烹調,也不要用於煮湯,鉀離子就不易流失,加上小黃瓜有特殊的香氣,因此很適合打精力湯之用,尤其夏天很多人食慾不振,多吃小黃瓜可以清暑開胃,具有降低血壓及膽固醇的作用。

     

    汆燙涼拌皆宜 能提供飽足感

    由於小黃瓜的口感很清脆爽口,劉怡里指出,一般人常將涼拌醃製的小黃瓜當做「開胃菜」,烹調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小黃瓜洗淨、拍碎、切段,撒一點鹽巴輕抓一下,再加入醋、蒜、醬油等調味料後即可食用,是很適合夏天吃、消暑解熱又能開胃的涼拌菜。

     

    小黃瓜是水分多又有飽足感的蔬菜,劉怡里強調,若要減肥的人,建議將小黃瓜汆燙後再食用,也可以製成溫沙拉吃。

     

    茴香醋漬小黃瓜(2人份)

    抗肥食物「小黃瓜」!除了減肥消暑,還有這些意外好處

    材料:

    小黃瓜200克、洋蔥80克、茴香10克、海鹽10克、白胡椒少許、白醋100cc、蜂蜜10克

     

    作法:

    1.小黃瓜洗淨,切約0.2公分圓形薄片,用少許海鹽稍加抓,去除多餘水分,再以生飲水洗去鹽分後瀝乾。

    2.洋蔥切小丁、茴香切碎,拌入小黃瓜、胡椒、海鹽、白醋及蜂蜜。

    3.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即可。

     

    TIPS!小黃瓜醃醋後會變色而顏色轉淡,因此若要保留小黃瓜的脆度、甜度及顏色,不可醃漬太久。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相關文章
    西瓜籽先別丟!它能清肺化痰,每天3次這樣吃調理氣管
    解毒化痰!中醫告訴你「絲瓜」保健功效,配一物清熱利腸
    木瓜養顏、助消化又抗癌  但青木瓜、熟木瓜選對了效果加倍
    夏天吃瓜補水又減肥!鮮嫩「絲瓜」就是這樣挑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抗肥食物「小黃瓜」!除了減肥消暑,還有這些意外好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