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油咖啡半年甩肉7、8公斤瘦成美魔女  卻中風上身

  • 健康2.0
  • 2019/01/04 10:00
  • 字體放大
  • 喝油咖啡半年甩肉7、8公斤瘦成美魔女  卻中風上身

    喝油咖啡做生酮減肥半年減掉7、8公斤,50歲媽媽瘦成美魔女;60歲的先生更厲害,喝油咖啡9個月瘦了10幾公斤。兩人都成了朋友圈的瘦身達人,到處教人如何生酮減肥,沒想到卻雙雙中風送到醫院,還好兩位都來得及打血栓溶解劑搶救,現在都開始復健要恢復健康。

     

    喝油咖啡半年甩肉7、8公斤瘦成美魔女  卻中風上身

    示意圖/TVBS

     

    使用大量椰子油的「防彈咖啡」在台灣超紅,不過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課主任劉純君說已經接到不少因為吃油發生血管阻塞的患者,多數患者本來都很開心瘦身有成,以為看起來更健康又年輕,沒想到身體裡卻悄悄出現血管阻塞的變化。

     

    她表示,生酮飲食就是攝食的油脂熱量佔總熱量的70%以上,這樣會讓人排掉很多水份,很快讓體重下降,之後也會加速脂肪代謝,減重效果明顯,但是椰子油雖然含有不少有助健康的中鏈脂肪酸,但是飽和脂肪的含量也很高,長時間過量食用很容易發生血管栓塞,雖然國內醫界很多專家都一直提醒,但還是澆不熄想快速減重者的熱情,終於發生憾事。

     

    她建議,與其吃生酮飲食這種油熱量超過70%的高油飲食,不如吞油再配合低油低熱量飲食,體重也會降得很快又比較健康。

     

    最近網路瘋傳藝人採用「吃油減油」的減肥法,號稱生產後吃了含有印加果油的油膠囊,快速減重8公斤,劉純君說,這其實只是用膠囊把油包起來吞進去的做法,因為喝油其實會讓人覺得噁心,膠囊可以把油帶到胃裡面再融解,避免喝油的噁心感,油到了胃裡面又可以很快產生飽足感,不容易餓,可以減少食量而達到節食瘦身的效果,如果改用台灣苦茶油替代,也可以有相同作用。

     

    劉純君說,其實台灣的苦茶油成份跟印加果果油一樣,Omega-3的比例都超過一半以上,是好油的種類,想減重的民眾可以自己買苦茶油,一天三次在吃飯前半小時各喝一茶匙苦茶油,這樣就會降低食欲、增加飽足感。

     

    但要注意其他的食物都不能加油,肉類也只選擇瘦肉,肉品一天不超過三根手指寬度的量,再加上大量蔬菜,正常熱量是體重乘以30,如果以自己的體重乘以25,得到的數字就是每天最多可以攝取的熱量,這樣就是低油低熱量飲食,劉純君說,低油低熱量飲食也可以在半年內瘦5、6公斤,不過只能施行一段時間,如果太頻繁採取低熱量飲食法,身體熱量代謝減慢,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這一杯助燃脂瘦身!食療養生專家教你做「防彈奶茶」

    生酮飲食正夯營養師:這四種人千萬不能嚐試

    吃椰子油等於吃毒?專家這麼說

    吃銀杏、椰子油防失智?科學研究做到4件事才有效

    擔心老年痴呆?「活腦三寶」救腦細胞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喝油咖啡半年甩肉7、8公斤瘦成美魔女  卻中風上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