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食安問題多!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 健康2.0
  • 2019/04/18 15:18
  • 字體放大
  • 食安問題多!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香噴噴炸物、或是熱炒,愛吃重口味,台灣外食族,高達七成比例,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甚至高熱量,長期下來,恐怕讓腸道環境惡化,甚至出現慢性病。

     

    食安問題多!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北醫大營養學院院長謝明哲:「我們常常講,現在人大毛病之一,就是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一種狀態,膳食纖維長期攝取不足的話,就容易引起腸道便祕,還有排泄不良,以及其他,因為腸道不健康,所引起的一些健康問題。」

     

    想快速補充營養,專家建議,以穀物脆片最簡單方便,全穀類穀物脆片,富含膳食纖維,容易有飽足感,避免吃進多過身體所需的熱量。富含高纖成份的穀物脆片,則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量,減少有害物質在體內停留的時間。

     

    食安問題多!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北醫大營養學院院長謝明哲說:「早餐如果可以選用一些,方便沖調使用的穀類脆片,它不但可以提供我們人體,比較多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因為這種全穀類的脆片,它也可以供應我們人體比較多的維他命、礦物質。」

     

    外食族長期飲食習慣不佳,加上台灣食安危機頻傳,讓外食族健康亮紅燈,調整飲食多攝取全穀高纖類食物,可以輕鬆維持身體與腸道的健康!

     

    食安問題多!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