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天減重吃「苜蓿芽」還能清熱、強血管!1種吃法抗發炎

  • 健康2.0
  • 2019/06/26 16:41
  • 字體放大
  • 夏天減重吃「苜蓿芽」還能清熱、強血管!1種吃法抗發炎

    苜蓿芽是一種天然的鹼性食物,可幫助中和體內血液的酸性,其維生素A、磷、鉀的含量都很高,還有維生素E,因此能防止促進老化的過氧化脂質產生,並強化血管、使血液循環更順暢,有防止老化、美化肌膚、清熱利尿、補血的功效;也因其豐富的營養以及高纖低卡的特性,成為許多減重民眾的理想食物。

     

    夏天減重吃「苜蓿芽」還能清熱、強血管!1種吃法抗發炎

    示意圖/TVBS

     

    苜蓿芽不僅熱量低,且營養豐富,除了所含蛋白質是小麥的1.5倍,還有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菸鹼酸、泛酸、葉綠素、膳食纖維以及多種酵素等。

     

    低油脂、高纖維、高酵素 對付膽固醇和血液酸化

    除了含多元的營養素,氨基酸含量也相當完備,幾乎擁有所有人體所需的重要氨基酸,加上豐富的葉綠素,可說是低油脂、高鹼性、高纖維、高維生素、高酵素的營養食品,對中和尿酸、降低膽固醇、避免血液酸化等都很有幫助。

     

    苜蓿芽的礦物質含量非常多,且狀態均衡,方便吸收,加上屬於鹼性,在小腸中能起到中和作用。因其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性激素,可預防乳癌、子宮頸癌、心血管疾病等,但有性激素相關疾病者,如紅斑性狼瘡等,不宜食用;所含8種酵素則能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分解脂肪酸、幫助血液凝固等。

     

    中醫觀點:清熱、利尿、消腫

    依據中醫說法,苜蓿芽歸脾、胃、腎經,功效有清脾胃、清濕熱、利尿、消腫,主治尿結石、膀胱結石、水腫、淋症、消渴。就西醫說法,苜蓿芽不僅營養高,也有藥用價值,例如防出血以及清熱。

     

    苜蓿芽含豐富的維生素K,而維生素K被認為有凝血功能。根據實驗證實。若用苜蓿芽來作為預防出血症候,成效很高,對各種小出血,以及肺、胃以及十二指腸的出血都有預防的效果。苜蓿的屬性偏涼,進食之後能消除內火,尤其在燥熱的季節更是顯著。

     

    【葡萄藍莓精力湯】

    功效:提升身體抗氧化力、抗發炎。

    材料:藍莓60克、苜蓿芽10克、紫高麗菜15克、紫葡萄150克、蘋果1顆、冷開水540毫升

     

    作法:

    1.洗淨藍莓、苜蓿芽、葡萄。

    2.洗淨紫高麗菜以及蘋果,切小塊。

    3.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蓋緊杯蓋,打成泥狀即完成。

     

    ◎ 本文摘自/《輕療癒:超級食物精力湯,排毒防癌抗三高》素人天然食研究會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維生素B2助減重、防嘴破!4種食物這樣搭 B2營養加倍

    火龍果減肥、降膽固醇、防腸癌!專科醫師教你「順腸道」吃法

    減重撞牆期體重降不下來?  這三個穴按到痠,助瘦有奇效

    90%減重成功、不復胖的人都有「這習慣」!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夏天減重吃「苜蓿芽」還能清熱、強血管!1種吃法抗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