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有益健康的點心!5種低熱量又營養「迷你餐」

  • 健康2.0
  • 2019/07/05 18:37
  • 字體放大
  • 有益健康的點心!5種低熱量又營養「迷你餐」

    一到下午就肚子餓嗎?資深小兒科醫師朱曉慧推薦,5種低熱量又營養「迷你餐」。她表示,新鮮水果是最好的點心,可以視孩子年齡做成果泥、切成小丁、長條、片狀(太硬的如蘋果、梨子可以先煮過放涼)。

     

    有益健康的點心!5種低熱量又營養「迷你餐」

    示意圖/TVBS

     

    夏天可以把水果放進冷凍庫或購買市售的冷凍水果,吃起來像冰淇淋一樣;水果乾(葡萄乾、蘋果乾、蔓越莓乾、加州李乾等)也是孩子喜歡的,切小之後讓他們自己用手抓著吃,由於糖分較高,建議份量是新鮮水果的一半。

     

    ●油脂/蛋白質類

    白煮蛋、茶葉蛋、切丁的滷豆干,或將花生醬、堅果醬或罐頭鮪魚弄碎做成抹醬,塗在麵包或餅乾上,都是有營養、熱量又不很高的優質點心。

     

    ●海苔

    海苔的營養價值高、熱量低,也可以當成幼兒的點心,但海苔都有調味,要注意挑選較不鹹的,也要限制份量。

     

    ●蔬菜類

    煮熟或燙過的紅蘿蔔、四季豆、西芹、黃紅椒、花椰菜、地瓜、馬鈴薯切成棒狀、長條或適當大小,豌豆煮軟壓扁,都是很好的點心;也可以準備水果優格或堅果、花生沾醬,提高孩子的食慾。

     

    ●奶製品

    除了牛奶,優格或起司也是優質的點心,優格最好採用無糖的,跟水果攪在一起一樣會有甜味;起司幾乎都是鹹的,不宜吃過多以免攝取過量的鈉。

     

    ●全穀類

    選擇全麥或多穀類做成的麵包、貝果、餅乾或米餅等,早餐穀片也是不錯的點心,但儘量避免精製過或裹糖粉、糖漿的。

     

    ◎ 本文摘自/《資深兒科醫師開講:0~2歲寶貝的飲食全攻略》朱曉慧, 春嬌妹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嘴饞、肚子餓想吃點心?「看時段」這樣選,不怕胖還能均衡營養

    這些下午茶地雷食物會愈吃愈累 營養師傳授2撇步喝出正能量

    別吃餅乾糖果充飢!上班族首選「這款點心」不怕胖

    放心解嘴饞!3種健康零食,燃脂又醒腦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有益健康的點心!5種低熱量又營養「迷你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