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火紅泰奶茶不一定是天然的!營養師公布「各國奶茶熱量排行」 珍奶再為台灣爭光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5/07 16:53
  • 字體放大
  • 火紅泰奶茶不一定是天然的!營養師公布「各國奶茶熱量排行」 珍奶再為台灣爭光

    「波霸」珍奶缺貨讓美國人大崩潰,事實上,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公布「各國奶茶熱量比一比」,8款常見的奶茶中,揚名國際的台灣珍奶熱量可是拔得頭籌,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但讓人驚訝的是,橘紅色的泰國奶茶竟然不是天然的,而是加了人工色素!

    看更多:運動前還是運動後喝珍奶不易胖?醫師教這樣喝才能增肌不發胖

     

    台灣珍奶789大卡高居榜首

    高敏敏說,台灣珍奶以789大卡,榮登榜首,其實台灣珍奶熱量會高,主要是集結了高糖(精製糖)、高油(奶精)、高澱粉(有嚼勁的珍珠)缺一不可的標準組合,但即使變成黑糖珍珠鮮奶,熱量也沒有低很多,為755大卡。

     

    她認為,好吃的珍珠多半也會蜜糖進去,就算點無糖的,也不帶表真的一點糖都沒有喔!記得有喝珍奶時,下一餐的飯量就要減少,以免吃下過多澱粉,血糖飆高、脂肪囤積!

    看更多:這杯手搖飲最甜!1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鴛鴦奶茶647kca(茶+咖啡+奶精)

    港式鴛鴦奶茶是茶+咖啡+奶精的組合,熱量也有647kcal。高敏敏說,通常為了調和咖啡的苦味,會用奶精去增加滑順口感,熱量相對也會高一些。

     

    絲襪奶茶 630kcal(茶+咖啡+淡奶/奶精)

    正宗的絲襪奶茶會使用黑白淡奶,淡奶指的是蒸餾過的牛奶,水份比鮮奶少一半,但是坊間很多淡奶其實是用奶精沖泡的,就看每個店家的配方囉。

    看更多:有喝水就好?男大生每天4大杯波霸紅茶照樣輸尿管阻塞

     

    拉茶 515kcal(茶+煉乳+香料)

    拉茶在「拉」的過程很療癒,除了滿足視覺之外,也是為了創造濃郁的泡沫感,香料常見為肉桂,每家不同。煉乳加的越多熱量也會越高!

     

    泰式奶茶 489kcal(茶+煉乳+冰塊)

    高敏敏說,泰式奶茶是茶+煉乳+冰塊,其中煉乳是奶精加糖,所以泰式奶茶通常都很甜;而常見的橘紅色,其實絕大部份是一種可食用的色素!並非網傳的什麼茶葉天然顏色。

     

    印度瑪莎拉奶茶 442kcal(印度香料+牛奶+茶)

    高敏敏認為,印度香料偏辣的口感,可以促進代謝循環,喝完一杯熱瑪莎拉全身都會熱了起來;因為用了純牛奶下去熬煮,也幾乎不加糖,熱量較低,但口感就是很兩極,喜歡的人喜歡、不喜歡的人真的會不喜歡。

     

    英式鮮奶茶 314kcal(茶+鮮奶)

    英式鮮奶茶因為用大量的茶為基底,搭配鮮奶,不加糖(糖放旁邊自己加)所以熱量也最低。高敏敏建議怕胖的人,可以自己在家來場英式時光。

     

    火紅泰奶茶不一定是天然的!營養師公布「各國奶茶熱量排行」 珍奶再為台灣爭光

     

    ◎ 圖片來源/翻拍高敏敏營養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