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冷空氣報到!營養師推薦4大類食物,增加身體防禦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0/18 14:38
  • 字體放大
  • 冷空氣報到!營養師推薦4大類食物,增加身體防禦力

    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有感轉涼,在這冷颼颼,感冒盛行的季節,同時又有新冠肺炎環伺,該如何保護自身的健康?營養師李其昀表示,民眾可補充4大類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增強身體防禦力。

    看更多:抗新冠靠維生素C還是D好?營養師教你吃「抗感染維生素」盤點5種

     

    李其昀補充,提升防禦力的食物要多吃,但是食補不能只吃一種,還是要多攝取不同類型的食物,才能完整補充營養素,提升自己的防禦力。

    看更多:不只靠飲食!提升免疫力 專家點名這5項營養補充品

     

    4大類食物提升防禦力

    1.大蒜

    李其昀說,很多人聽過多吃幾顆大蒜,可以增強防禦力,這是真的,由於大蒜富含大蒜素,又稱為天然抗生素,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抗菌進而提升身體防禦力。

    看更多:黑蒜頭提升免疫力!專家授電鍋自製法,在家輕鬆做

     

    2.優格或益生菌

    李其昀說,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環境,保持健康,增加腸道防禦力。

     

    3.柑橘類

    如檸檬、橘子等,因含有天然抗菌劑「生物類黃酮」與維生素C,具有抗菌、抗發炎的效果,可由內而外增強防禦力。

     

    4.深綠色蔬菜

    如青花椰菜、菠菜等,因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與獨特的植化素,能夠保護身體細胞,調整體質,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冷空氣報到!營養師推薦4大類食物,增加身體防禦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