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黑蒜頭提升免疫力!專家授電鍋自製法,在家輕鬆做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29 18:37
  • 字體放大
  • 免疫要從生活中做起!許多民眾會選擇黑蒜頭調節免疫力,尤其黑蒜頭在這幾年更是養生及抗氧化的當紅炸子雞,雷神主廚雷議宗特別傳授,用電鍋輕鬆自製黑蒜頭。

    看更多:網傳吃黑蒜頭可治療糖尿病?國健署:尚缺人體實驗  

     

    蒜頭挑選訣竅,帶紫皮最好吃

    雷議宗表示,首先要選擇完整的蒜頭。他特別分享挑選訣竅,首先選擇皮帶紫色的蒜頭,吃起來好吃又甜。購買時也要注意蒜頭是否有發霉現象。另外製作黑蒜頭的器具也很重要,由於電鍋中的鐵架,會導致溫度過高,黑蒜頭做起來會較為乾扁,因此建議可使用竹籠中的竹片,受熱時溫度又不會上升過快,但竹片放進電鍋底部要稍微鏤空,不要完全貼進。

    看更多:大蒜、紅蔥頭、韭菜自己種!去除魚肉腥味、天然調味料超好搭

     

    雷議宗也提醒,蒜頭要先以乾牙刷清潔,去除上面的沙土跟雜質,再將蒜頭放進電鍋架子上。雷提醒,蒜頭切勿放得太過密集,應保持「社交距離」。

     

    放置28天軟醣效果更佳

    最後將蒜頭放進電鍋後,不用加水,只要插上插頭,也無須按下開關,呈現保溫狀態即可,一般放置21天就可完成;但雷議宗推薦放置28天,軟醣效果更佳。另外,要注意,放置期間勿將鍋蓋打開。

     

    黑蒜白蒜各有好處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指出,黑蒜頭跟白蒜頭最主要差別是口味。2008年左右,黑蒜頭因較不嗆辣,在國外相當流行。且黑蒜頭在恆溫、恆濕發酵後,蒜素含量更高。而黑蒜頭中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成單醣,吃起來會帶甜味。洪補充,經過發酵過程,黑蒜頭的營養素變多,因此抗氧化、抗衰老效果更好。

    看更多:抗癌、消滅細菌與病毒的首選!營養師曝大蒜8大好處

     

    洪素卿說,但白蒜頭的辛辣中含有含硫化物,因此有抑制細菌的功效,也可抗氧化及保護心血管,也是不錯的選擇。

     

    ◎ 諮詢專家/雷議宗、洪素卿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黑蒜頭提升免疫力!專家授電鍋自製法,在家輕鬆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