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黑木耳清血管、補鈣、防血栓!專家曝黑木耳功效 推1道瘦身料理 吸附體內油脂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3/21 14:15
  • 字體放大
  • 黑木耳清血管、補鈣、防血栓!專家曝黑木耳功效 推1道瘦身料理 吸附體內油脂

    大家都喝過甜的黑木耳露,但你知道黑木耳打成汁後,也可以煮成鹹食料理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特別分享一道黑木耳料理,可以降低血液濃稠度、減少膽固醇、降血脂,還有清腸等功效!

     

    黑木耳減少膽固醇、降血脂、避免血栓及心臟病

    王明勇指出,木耳當中含有微量礦物質,減肥中的人多吃木耳,能夠有效補充身體鈣質,鐵質是形成血紅素的重要礦物質,對於血液循環、代謝等都有幫助。此外,木耳膠質的多醣體,可以降低膽固醇、血脂,有助降低血液濃稠度、緩和動脈粥狀硬化,避免血栓跟冠狀心臟病發生。

    看更多:黑木耳是血管清道夫 1吃法補維生素D存骨本!營養師曝8食物護心、調節血脂

     

    自古以來,木耳常用於活血行氣,有貧血的人不妨多食用木耳。王明勇補充,木耳是容易取得、味道鮮美、有益健康的食材,甚至還可以防止老人斑的形成,不過木耳的膳食纖維高,會活化胃腸蠕動,所以寒性咳嗽患者、易腹瀉者,請避免過量食用。

     

    「高纖酸辣湯」促消化、補鈣、防血栓

    材料:

    新鮮黑木耳2片、竹筍1個、胡蘿蔔半條、金針菇1小把、豆腐半塊,紅辣椒1根、水1500cc。

     

    調味料:

    冷壓芝麻油2大匙、香菜少許、鹽適量、天然味素適量。

    看更多:補鈣效果超越牛奶!醫大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 黑木耳1吃法預防骨鬆超有效

     

    作法:

    1.先2片黑木耳洗淨,接著留半片黑木耳切成絲狀備用,其餘的黑木耳則加水1500cc,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湯底備用。

     

    2.將金針菇、竹筍、胡蘿蔔、紅辣椒洗淨去皮後,全部刨成絲狀備用。

     

    3.取湯鍋加入黑木耳湯底,並將金針菇、竹筍絲、胡蘿蔔絲、紅辣椒絲、豆腐切條狀,連同鹽、天然味素加入,大火煮滾即可。

     

    4.食用前灑上香菜及冷壓芝麻油即可。

     

    黑木耳促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易有飽足感,適合減肥族群食用

    王明勇補充,黑木耳的營養素包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卵磷脂、鉀、磷、鐵、鈣等,而且熱量極低,100公克的木耳只有25大卡熱量,另外,因為木耳含有高纖維質及特殊膠原,容易有飽足感,能夠促進體內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吸附油脂,增加糞便量,很適合想減肥的人食用。

     

    一般餐廳的酸辣湯常使用太白粉勾芡增加稠度,改用木耳汁勾芡,不但減少熱量,還能將體內廢棄物帶走,是減肥者的好幫手。王明勇補充,看起來黝黑不起眼的木耳,其實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鐵、鈣,其中植物性蛋白質是對人體很有幫助的蛋白質。許多研究已經證實,相較於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對健康更有益。

    看更多:黑木耳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4大好處尤其護心、清血管 「曬過」更補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黑木耳清血管、補鈣、防血栓!專家曝黑木耳功效 推1道瘦身料理 吸附體內油脂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