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白木耳降膽固醇、穩血糖!專家推「這樣做」快速煮出白木耳濃厚膠質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5/01 09:00
  • 字體放大
  • 白木耳降膽固醇、穩血糖!專家推「這樣做」快速煮出白木耳濃厚膠質

    春天超適合吃白木耳養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白木耳又稱銀耳,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與膠質等營養,除了能增加皮膚彈潤外,還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而想要快速煮爛白木耳其實也有祕訣!

     

    王明勇指出,白木耳不僅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質,也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多醣體等營養,甚至有「菌中之冠」美名。他補充,白木耳豐富的多醣體可提升免疫力,植物性膠質能滋潤皮膚,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血液膽固醇、穩定血糖等。

    看更多:白木耳是「助吞嚥神器」!營養師教3撇步 幫助長輩安心快樂吃年夜飯

     

    白木耳快速煮出膠質祕訣

    至於想要快速煮爛白木耳,王明勇推薦,民眾可以先將乾燥白木耳捏碎再泡水,或是泡完水後用調理機攪拌,之後進行燉煮,白木耳就會快速出膠。另外也可以選擇使用壓力鍋烹調,效果也是不錯。

    看更多:優格沒有膳食纖維?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 3大營養迷思你掉進了嗎?

     

    水果酒釀銀耳露料理少糖更健康

    王明勇說明,市售罐裝的木耳露可能會有添加物,建議自己在家做最安心,白木耳可加入奇異果、鳳梨等,讓口感更加豐富多層次,還能幫助消化吸收。而酒釀還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連同枸杞也能提升甜味。

     

    材料

    新鮮白木耳1朵(或乾燥白木耳30g)、酒釀半碗、南杏仁粉半碗、奇異果丁半碗、鳳梨丁半碗、枸杞半碗。

     

    作法

    1.新鮮白木耳洗淨或乾燥白木耳泡水10分鐘,變軟後用剪掉底部蒂頭,如果有點腥味,多用水沖洗幾次。

    2.枸杞洗淨熱水泡開。

    3.白木耳放入電鍋內鍋,加入水大概淹過即可,外鍋放一杯水,煮約半個小時。 

    4.蒸熟的白木耳兩湯匙、杏仁粉一湯匙、酒釀一湯匙,加水300cc倒入多功能食物調理機,高速打勻,再拌入枸杞。 

    5.或是煮好白木耳後直接拌入杏仁粉、酒釀、枸杞,若甜味不足可加入少許糖。

    6.白木耳可以煮一些起來,放到冰箱保存,想吃的時候,直接拌酒釀及水果丁就可以食用水果酒釀銀耳露,冷熱皆宜。

    看更多:木耳減肥、清腸道!沒膠原蛋白仍有5好處必吃 黑木耳、白木耳這樣煮輕鬆補纖維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白木耳降膽固醇、穩血糖!專家推「這樣做」快速煮出白木耳濃厚膠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