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好市多再爆「冷凍藍莓」驗出A肝病毒!15噸全銷毀 食藥署:禁止進口1個月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5/03 12:35
  • 字體放大
  • 好市多再爆「冷凍藍莓」驗出A肝病毒!15噸全銷毀 食藥署:禁止進口1個月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被驗到有A型肝炎病毒汙染!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5/3)證實,又有好市多輸入的莓果驗出A肝汙染,而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這批被驗到A肝病毒陽性的「冷凍藍莓」共15噸,產地是美國,依規定須全部銷毀不得入境,而好市多進口所有種類的莓類即起將全數暫停報驗。

     

    15噸「冷凍藍莓」產地是美國

    好市多自上月被爆出,17噸來自智利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遭A肝病毒汙染後,今天再爆自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遭汙染,與先前的「綜合莓」是不同產品。
    看更多:進口莓果檢出A肝病毒!A肝有何症狀?染A肝會致死、留後遺症?誰該打A肝疫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這批自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共1萬5236公斤,是好市多在4/11報驗,5/1晚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不合格,產品全部管制在邊境,必須退運或銷毀,不得進入國內市場。

     

    好市多所有莓果暫停報驗1個月

    林旭陽說,食藥署也立即通知各縣市衛生局,針對市售好市多同類產品進行抽驗,確認有無其他冷凍藍莓也被汙染,食藥署也在5/1就已將不合格訊息通知好市多,依程序,業者可在15天內申請複驗,目前食藥署尚未接到業者的複驗申請。
    看更多: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 1.7萬kg恐已吃下肚 庫存203包急下架

     

     

    林旭陽說,目前食藥署並沒有查驗到市面上的好市多「冷凍藍莓」有遭A肝汙染的情形,但會和各地衛生局合作加強抽驗,且已禁止好市多所有種類的莓果產品進口1個月,包括草莓、紅黑刺莓、桑葚、紅黑白醋栗等;已進口報關的相關產品將100%逐批查驗,確保國人食品安全。
    看更多:沒買好市多莓果也可能染A肝!醫揭傳染途徑 這年齡最危險 自檢注意3要點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旭陽副主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好市多再爆「冷凍藍莓」驗出A肝病毒!15噸全銷毀 食藥署:禁止進口1個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