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讓白髮黑回來?每天1顆地瓜防掉髮 專家揭祕生髮關鍵 解決頭皮6大困擾

  • 陳美妤 整理
  • 2023/05/25 10:19
  • 字體放大
  • 想讓白髮黑回來?每天1顆地瓜防掉髮 專家揭祕生髮關鍵 解決頭皮6大困擾

    很多人都會有白髮、掉髮、頭皮發炎等問題,你也有這些頭皮困擾嗎?營養師程涵宇針對常見6大頭皮問題,教你吃對營養解決困擾,讓你輕鬆擁有一頭清爽頭皮、烏黑蓬鬆秀髮!

     

    問題1:頭皮出油又塌又黏

    程涵宇表示,補充維生素ABCDE能促進毛囊正常代謝,控制皮脂腺油脂分泌,使頭皮達到油脂平衡,維持頭皮屏障的保護力。飲食上推薦食物有紅肉地瓜、深綠色蔬菜、芭樂、鮭魚、堅果。另外,也可藉由每天曬2030分鐘太陽補充維生素D

    看更多:檢視6情況,超過3點你有掉髮危機!哪些營養素對頭髮生長有益?

     

    問題2:頭髮稀疏一直掉

    建議補充鐵、維生素D、鋅、蛋白質,頭皮頭髮生長周期不間斷,維持毛囊正常代謝,促進頭髮生長。飲食上推薦食物有紫心地瓜、蛤蜊、鮭魚、蝦、雞肉。

     

    問題3:頭皮屑雪花片片

    建議補充維生素AB6B12C,減少頭皮屑,保濕平衡皮脂,維持免疫力穩定,讓頭皮肌膚健康。飲食上推薦食物有紅肉地瓜、胡蘿蔔、海鮮、奇異果、毛豆。

    看更多:黃曉明禿了?全台600萬人陷掉髮危機!1天1杯活血補腎茶、3個生髮穴防掉髮

     

    問題4:頭皮發炎紅腫癢

    建議補充維生素CDOmega-3脂肪酸,抵禦外在刺激,降低氧化壓力,重建頭皮屏障提升保護力,不管是舒緩脂漏性皮膚炎、毛囊炎、乾癬、頭皮屑多、異位性皮膚炎、痘痘都適用。飲食推薦有紫心地瓜、柑橘、強化維生素D牛奶、魚。

     

    問題5:白頭髮黑回來

    建議補充維生素B12、生物素、維生素C、蛋白質,維持、活化、幫助、保護「黑色素細胞」,是烏黑秀髮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飲食推薦有海苔、熟雞蛋、菠菜、柳橙。程涵宇提醒,避免吃生雞蛋,因為含有抗生物素蛋白Avidin,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的利用與吸收。

     

    問題6:頭髮長好慢

    建議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CE,促進毛囊正常分化,完整頭皮屏障,讓頭髮長得快又有韌性。飲食上推薦紅肉地瓜、牛奶、小番茄、腰果。

     

    最後程涵宇提醒,地瓜可以每天吃,最好連皮一起吃或是放冷吃,都是減少熱量提高代謝好方法,一餐上限一顆,糖尿病人半顆、腎臟病人不適合吃;另外,不菸不酒充足睡眠,也是照顧頭皮健康,養成蓬鬆秀髮很重要的生活習慣。

    看更多:徐乃麟女兒「鬼祟脈」怪病!砸百萬治療 醫曝這疾病難治 常合併憂鬱 1招有助長髮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想讓白髮黑回來?每天1顆地瓜防掉髮 專家揭祕生髮關鍵 解決頭皮6大困擾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