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髮質差、乾燥易斷?營養師授護髮6營養素 助頭髮強韌柔亮、減少掉髮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6/12 18:01
  • 字體放大
  • 髮質差、乾燥易斷?營養師授護髮6營養素 助頭髮強韌柔亮、減少掉髮

    夏天到了,不少人會想換個新髮型,髮型要好看,前提是要先有健康的髮質。要保持頭髮健康柔亮,關鍵之一就是飲食,營養師余朱青指出,透過補充5大營養素,能幫助強健髮質,減少頭髮乾燥及斷裂的問題。

     

    護髮6大營養素

    ●蛋白質

    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建議:可以攝取優質蛋白質,像是瘦肉、雞肉、魚、豆類和乳製品等,有助於頭髮生長和修復。

    看更多:每日梳頭按摩 還你烏黑秀髮!中醫治白髮從5證型下手 搭配食療各有解方

     

    ●維生素A

    維生素A對頭髮健康很重要,能促進生長並保護頭皮。

    建議:像是胡蘿蔔、甜椒、南瓜、菠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但要留意,維生素A要適量攝取,不要吃過量。

     

    Omega-3

    Omega-3脂肪酸對頭髮健康和光澤很重要。

    建議:可以多吃魚油、亞麻籽、核桃和深海魚類等富含Omega-3的食物,有助於減少頭髮乾燥和斷裂問題。

    看更多:56歲王祖賢靠養髮3招,髮量豐盈!醫師再加碼2訣竅 補充1營養素有效養髮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超強的抗氧化劑,對頭髮健康和強韌很有幫助。

    建議:多吃柑橘類水果、草莓和綠色蔬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頭髮生長和減少斷裂。

     

    ●礦物質硒、鋅

    硒和鋅是頭髮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建議:可以從蛋、堅果、全穀類及海鮮等富含硒和鋅的食物來攝取,有助於頭髮強健且減少掉髮。

    看更多:一直掉髮很困擾?醫:手抓頭髮 掉「這根數」以下算正常!護髮10招快學起來

     

    另外,余朱青強調,攝取充足的水分也很重要,能保持身體和頭髮之間的水分平衡;還有,要注意頭髮外的保護,像是避免熱風吹整及過度頻繁染燙;壓力和焦慮也都會影響頭髮健康,所以要保持心情愉快,適時的休息及放鬆,就能幫助頭髮保持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髮質差、乾燥易斷?營養師授護髮6營養素 助頭髮強韌柔亮、減少掉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