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印度香料邊境檢出17種農藥!Twinings茶含禁用防腐劑 知名電商進口食器也上榜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6/13 20:30
  • 字體放大
  • 印度香料邊境檢出17種農藥!Twinings茶含禁用防腐劑 知名電商進口食器也上榜

    食藥署今天(6/13)公布邊境不合格食品共9項,有3件來自印度,都是香料粉,其中1件「葫蘆巴」香料甚至檢出17種農藥違規;另知名Twinings唐寧茶、自波蘭進口的「香草菊蜜茶」也被驗出禁用防腐劑,知名電商酷澎進口的食器也上榜。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不合格名單,其中昱元有限公司進口的「鷹嘴豆瑪薩拉(綜合香料)」與「肉類優格用混合香料粉」,分別被驗出農藥芬普尼及其代謝物、愛殺松、陶斯松、得克利、賽速安超標或違規使用。另外,一批「米迪南國際有限公司」進口的香料「葫蘆巴」更檢出17種農藥違規。
    看更多:吉龍糖1茶飲大腸桿菌超標上萬倍!頂呱呱、覺旅也上榜 大潤發、家樂福蔬果農藥殘留

     

    TWININGS香草菊蜜茶違規使用防腐劑

    此外,一批自波蘭進口,有「皇室精品茶品牌」之稱的「TWININGS香草菊蜜茶」則被檢出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違反食安法,64.8公斤遭退運銷毀。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號列品項半年內累計違規14批,將維持逐批查驗措施。

     

    而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器再度攔截2批,在溶出試驗中超標,其中一家進口商為知名電商平台「酷澎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KSmall方形可折疊洗菜籃2件組紅色」,相同號列的「小麥秸稈菜板」進口商為「威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看更多:5種護肝食物幫助排除藥物毒性!1茶飲清熱解毒 幼兒也能喝 多喝水是必要

     

    中國大陸洗菜藍、菜板 逐批查驗到年底

    林金富表示,中國大陸洗菜藍、菜板等海關稅號列品項半年內共報驗586批次,目前檢驗的471批次中,至今已有14批違規,「威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是第2次違規,自今年1/18起即針對中國大陸該品項採取逐批查驗措施,實施到今年年底止。

     

    其他本周邊境檢驗不合格的食品,還包括菲律賓出口「醋 」漂白劑含量不符規定;瓜地馬拉出口「冷凍醋栗」農藥殘留超標;澳大利亞出口「鮮蘿蔔」檢出禁用農藥違規。
    看更多:蘇打粉清洗蔬果更有效?台大營養專家揭「最正確清潔蔬果方法」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印度香料邊境檢出17種農藥!Twinings茶含禁用防腐劑 知名電商進口食器也上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