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手搖飲怎麼喝最沒負擔?營養師教5招幫你避開熱量陷阱 這樣喝才不長胖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6/30 11:35
  • 字體放大
  • 手搖飲怎麼喝最沒負擔?營養師教5招幫你避開熱量陷阱 這樣喝才不長胖

    天氣越來越熱,身處在到處都有手搖飲的台灣,真的很難不來杯涼飲消暑一下。營養師提醒民眾,很多人擔心手搖飲熱量高、糖量高,很容易過量。但只要掌握5點,控制好糖分的攝取量,才能真正保養身體,維持健康。

     

    無糖不是「真無糖」

    營養師郭彥廷指出,一般手搖飲料店的配料,如珍珠、椰果等都有泡過糖水,就算是點了「無糖綠茶加珍珠」也還是一樣帶有精緻糖,注重養身的民眾需要多加注意,以免誤入陷阱。

    看更多:夏季大口喝涼飲、吃生冷食物 當心脾胃大爆炸!中醫教自製果醬清爽又消暑

     

    喝手搖飲不怕胖 有5方法

    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只要在喝手搖飲時謹記5點,就不容易熱量爆炸:

    1.選擇甜度

    若直接把手搖飲的全糖改無糖,一定無法馬上習慣,會因為覺得辛苦就放棄,建議民眾依照自己的習慣來循序漸進調整甜度,從半糖調整成少糖,最終改成無糖。

     

    2.減少喝飲料的頻率

    設定自己一周可以喝的手搖飲次數,或是從大杯換成中杯,間接減少喝進去的糖量跟熱量。

     

    3.鮮奶取代奶精

    手搖飲中的奶精是種加工的植物油,喝多除了熱量高以外,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手搖飲改成鮮奶不但有優質蛋白質,也可以補充鈣質。

     

    4.少選果汁系列

    水果經過攪打以後GI值會增加,酸性的果汁可能加入更多的精緻糖來提升甜味,有些會使用果醬來調味,感覺很健康卻不小心踩到地雷。

     

    5.純茶類最好

    喝手搖飲最好以茶飲為主,負擔最少,奶蓋系列要儘量少選擇,奶蓋是用鮮奶油、糖和鹽來攪打,雖然好喝卻是熱量大陷阱。

    看更多:點中杯賺到了?營養師授手搖飲5大點餐攻略 這種綠茶竟超不健康

     

    飲料陷阱多 掌握營養攝取是關鍵

    郭彥廷提醒民眾,在現代飲食中想要完全避免精緻糖其實非常困難,但也不需要對此過分苛求,清楚掌握自己吃了什麼,並了解食物的營養來幫助自己正確選擇,才是更加重要,掌握要吃多少糖,就能維持健康。

    看更多:手搖飲怎麼喝才健康?每天2杯半糖紅茶就要小心糖尿病 先從喝微糖做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郭彥廷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手搖飲怎麼喝最沒負擔?營養師教5招幫你避開熱量陷阱 這樣喝才不長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