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大推6食物越吃越美!幫你養腸甩肉、消水腫、抗氧化 國民水果也入榜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8/17 17:20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大推6食物越吃越美!幫你養腸甩肉、消水腫、抗氧化 國民水果也入榜

    想要擁有好氣色,內在保養很重要,透過養好腸道,不僅幫助體內環保,維持消化道健康,氣色也會由內而外跟著好起來。營養師彭逸珊分享6種能讓大家越吃越美的食物,幫你養出水煮蛋肌。

     

    6食物越吃越美

    彭逸珊表示,食物中富含的維生素C、膠原蛋白、穀胱甘肽都是養肌膚必備的營養素,不僅能幫助抗氧化,減少細胞受到傷害,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保持皮膚Q彈澎潤,也可以幫助鐵質吸收,降低貧血機率,維持好氣色。以下推薦6種食物:

     

    芭樂

    芭樂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產,營養豐富且方便購買,有「國民水果」之稱。其富含維生素C,尤其紅心芭樂更是C王,可以幫助合成膠原蛋白,讓皮膚澎潤Q彈。

     

    奇亞籽

    100克就含有高達30%的膳食纖維,能幫助增加飽足感、使排便順暢,無疑是養腸甩肉好幫手。

    看更多:天氣悶熱臉狂冒痘!營養師授8招養肌 用保養品1關鍵很多人沒做到

     

    無糖優格

    富含身體需要的好菌,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綠色奇異果

    熱量低且富含鉀離子,可幫助消水腫。

    看更多:夏季多吃4水果 幫你找回美麗肌膚!避開「2狀況」 別讓皮膚再惡化

     

    蘆筍

    含有熱門的美容成分GSH(穀胱甘肽),具抗氧化功能,幫助維持青春美麗。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酪梨也含有GSH,但由於它熱量較高,需謹慎食用。

     

    海鮮

    屬於優質蛋白質,可以幫助組織修復,尤其是在痘痘或小傷口修復期特別需要。推薦大家可以吃白蝦、魚類、蛤蜊、魷魚、花枝等低脂海鮮類。

    看更多:大暑皮膚癢小心「日曬瘡」!減緩皮膚癢生活對策 少吃堅果、奶類、柑橘類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營養師大推6食物越吃越美!幫你養腸甩肉、消水腫、抗氧化 國民水果也入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