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對好油脂才健康!營養師大推6種好油食物 雞蛋、鮭魚、奇亞籽 穩血壓又護腦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31 16:31
  • 字體放大
  • 吃對好油脂才健康!營養師大推6種好油食物 雞蛋、鮭魚、奇亞籽 穩血壓又護腦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1.酪梨

    酪梨是非常特別的水果!王證瑋說明,酪梨獨特油脂的含量成為脂肪類而非水果類,其中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對於心血管疾病預防非常重要。

    看更多:酪梨熟了沒「不是看顏色」!1招判斷熟度、催熟酪梨 補葉黃素酪梨效果最好

     

    2.黑巧克力

    85%以上黑巧克力當中的可可脂含量高,不僅可以放鬆心情、緩解鬱悶,還含有表兒茶素、白藜蘆醇等抗氧化劑,對於抗衰老、預防癌症也相當卓越。

     

    3.雞蛋

    近期研究顯示,蛋黃中的膽固醇不是影響血脂異常的主因,王證瑋指出,雞蛋的膽鹼能代謝脂肪、肝臟功能,並能維持大腦神經。

    看更多:輔酶Q10是護心神器?研究發現「這種人」有效!哪些食物有Q10?

     

    4.高脂魚類

    鮭魚、沙丁魚、鯖魚等,魚油的好處眾所皆知,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並增強認知功能。

     

    5.堅果

    堅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抗發炎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壞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是好油補充的重要來源。

     

    6.奇亞籽

    雖然奇亞籽不歸類在脂肪類中,但也富含優質油脂,每28克就有11克脂肪,而且必需脂肪酸比例高,可以幫助體重管理、血管保護、穩定血壓等。

    看更多:魚香黃金炒飯/選好油、用少油也能做出美味炒飯!簡單4訣竅讓炒飯粒粒分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對好油脂才健康!營養師大推6種好油食物 雞蛋、鮭魚、奇亞籽 穩血壓又護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