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燕麥奶不能補蛋白質!補蛋白質要喝豆漿或牛奶?營養師大推「它」最好

  • 羅以容 報導
  • 2023/10/07 08:00
  • 字體放大
  • 燕麥奶不能補蛋白質!補蛋白質要喝豆漿或牛奶?營養師大推「它」最好

    想要補充蛋白質,到底該選擇什麼?喝燕麥奶可以補蛋白質嗎?燕麥奶、豆漿、牛奶到底差在哪?該選哪一個比較好?營養師蔡孟融指出,燕麥奶雖然有個奶字,但其實是碳水化合物,因此不適合拿來補充蛋白質,推薦民眾若想從植物奶中補充蛋白質,還是「豆漿」最好。

     

    無糖豆漿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選擇

    蔡孟融說明,很多人在減脂期間會需要吃到大量蛋白質,結果喝到燕麥奶反而補到更多碳水,更容易發胖,因此建議大家,若想選擇飲用植物奶獲得蛋白質,可以選擇喝無糖豆漿。

     

    但有些人偏偏不喜歡喝豆漿,這時候可以選擇喝牛奶補充蛋白質?蔡孟融表示,牛奶在食物中是相當特別的存在,在食物分類中,豆魚蛋肉類與牛奶是完全分開的,豆魚蛋肉類主要是補充蛋白質、脂質。而牛奶則包含醣類(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等。

     

    喝牛奶補蛋白質務必注意攝取量

    蔡孟融提醒,現代人減重多是使用減醣方式,卻忘記牛奶也含有乳糖,提醒民眾若想靠著牛奶補充蛋白質,建議一定要注意分量,以免一不注意,醣類超標。

     

    但也不用怕減肥就不能喝牛奶,牛奶是相當好的食物,還可以補充鈣質,只要在飲食時要注意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即可,例如喝一杯240毫升牛奶,就要少吃1/4碗飯(約40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蔡孟融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燕麥奶不能補蛋白質!補蛋白質要喝豆漿或牛奶?營養師大推「它」最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