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天涼關節卡卡?醫推強化骨骼「4食物」  1零食高鈣又低卡 這些營養素健骨護關節

  • 許寶仁 整理
  • 2023/10/04 17:55
  • 字體放大
  • 天涼關節卡卡?醫推強化骨骼「4食物」  1零食高鈣又低卡 這些營養素健骨護關節

    時序來到秋季,漸有涼意,氣溫降低人體的血液循環較差,有些人開始感覺關節卡卡,而秋冬日照漸少,人體合成維生素D的機會也變少,骨科醫師推薦包括芝麻籽、鮭魚、深綠色蔬菜及白蘿蔔,是補充鈣質,保健骨骼的好食物。

     

    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關節卡卡不順通常是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雖然補充鈣質無法直接改善關節軟骨,卻能增進骨質,預防骨質疏鬆帶來的傷害。他介紹秋冬當季盛產食物,可以補充鈣質或維生素D,強化骨骼。
    看更多:骨質疏鬆症/10大危險群注意!光補鈣還不夠 防骨鬆3關鍵+1運動才有效

     

    芝麻籽:鈣質

    芝麻籽低卡且含有豐富鈣質,每100克芝麻籽有高達975毫克的鈣,偶爾吃些芝麻籽製成的食品,當作充飢的零食、點心,有助於強健骨骼。

     

    鮭魚:Omega-3脂肪酸、維生素D

    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DOmega-3脂肪酸抗有發炎的作用,能緩解關節產生發炎反應,而維生素D則能協助身體吸收鈣質,幫助保持骨骼健康。
    看更多:刷個牙就骨折!背痛意外發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駝背、難彎腰的人要當心!

     

    深綠色蔬菜:維生素K、鈣

    冬天是盛產深綠葉蔬菜的季節,像是菠菜、芥蘭等深綠色蔬菜,都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K和鈣,鈣本身是組成骨骼的重要因子,維生素K則對於鈣的吸收和骨骼健康至關重要。

     

    白蘿蔔:鈣質

    白蘿蔔也是在冬天盛產的作物,像是關東煮、火鍋這類冬天常見的料理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而白蘿蔔也含有大量的鈣質,是維護骨骼健康的好食材。
    看更多: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平常如何保養?常吃3類食物抗發炎、助修護 運動延緩惡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嚴可倫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天涼關節卡卡?醫推強化骨骼「4食物」  1零食高鈣又低卡 這些營養素健骨護關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