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痰多到爆炸!營養師自爆染腺病毒 狂吃3種食物加速康復

  • 朱育嫻 整理
  • 2024/01/22 18:00
  • 字體放大
  • 痰多到爆炸!營養師自爆染腺病毒 狂吃3種食物加速康復

    現在正是腺病毒、黴漿菌、流感病毒齊發的時刻,你也正被病毒感染嗎?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分享,自己也得了腺病毒,不僅咳嗽、喉嚨痛,痰還多到爆炸!腺病毒感染怎麼樣可以快點好?她以自己經歷分享飲食3關鍵!

     

    腺病毒有什麼症狀?營養師中標曝慘狀

    夏子雯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日前中了腺病毒,還有一點感染黴漿菌,生病後整個人沒什麼體力,微發熱、喉嚨很腫痛,也沒什麼聲音,且起床後,痰超級多,全部卡在喉嚨裡,還咳出來綠綠的像蟹膏的顏色……

     

    腺病毒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感染,常見症狀有發燒、咳嗽、鼻塞、扁桃腺化膿、頸部淋巴結腫大,甚至有眼睛泛紅、結膜炎、腸胃炎等,寒冷季節感染到腺病毒時,多為呼吸道症狀。夏子雯說,自己的症狀有:微燒、流鼻水、咳嗽、痰多到爆炸,不過因為腺病毒的治療目前無特效藥,只能依照症狀治療,以及充足的營養來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看更多:流感進入流行季!得過流感會有無敵星星嗎?研究揭答案:這樣做保護力會更好

     

    腺病毒怎麼快快好?營養師推3關鍵食物

    夏子雯分享,想要快快好,以她自身症狀,除了遵照醫囑、按時服用藥物外,她在飲食上也特別攝取了以下3種食物:

     

    1.高蛋白飲食

    夏子雯說,因為喉嚨痛基本上吃不太下需要咀嚼較久、肌肉纖維密度太高的肉類,因為咬太久很費力,所以各式雞蛋料理如:蒸蛋、玉子燒、炒蛋、溏心蛋、荷包蛋等,或是鮮奶、豆漿,就是方便取得的優質蛋白質來源,或是軟嫩的魚類、瘦絞肉也可以,對於增強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

    看更多:黴漿菌抗生素缺藥?抗藥性怎麼辦?中醫開1藥 流感、腸病毒、腺病毒等感染都有效

     

    2.吃適量水果補充維生素C

    冬天盛產柳丁和橘子,夏子雯表示,若懶得一片一片剝來吃,可以打成柳丁汁、連同果渣一起喝下去,充足的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夏子雯也提到,自己回到家後,很不想再切水果,就選擇不用削、只要剝皮的芭蕉,但是芭蕉維生素C的含量其實不高,於是也泡一杯發泡錠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看更多:咳嗽好不了怎麼辦?中醫止咳3穴最有效,這些食物加速恢復

     

    3.充足水分

    適時補充水分,白開水、電解質水,或者稀釋的運動飲料等,都可以作為這個階段的水分補充。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太油、多休息,才能快點恢復元氣。

     

    夏子雯補充,如果有腹瀉狀況者,要依照腹瀉的飲食原則來調整。

     

    ◎ 圖片來源/翻攝自夏子雯臉書
    ◎ 資料來源/夏子雯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痰多到爆炸!營養師自爆染腺病毒 狂吃3種食物加速康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