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樣品零檢出!台糖:養豬70年從未違規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2/05 01:14
  • 字體放大
  •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樣品零檢出!台糖:養豬70年從未違規

    針對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案,行政院2/4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農業部在進行了多項回溯與檢驗後,證實同批肉品通過所有試驗項目,瘦肉精的部分也都是零檢出,且強調將繼續加強清查與監控,確保國人食安。

     

    45件樣本複驗 全未檢出瘦肉精

    農業部強調,台中市衛生單位驗出台糖豬肉產品含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 ppm案,為求進一步釐清案情,農業部立即啟動回溯調查。防檢署2/4再次檢送與台中市所檢測的同批肉品血清15件、毛髮3件及飼料3件;嘉義縣府則檢測南靖畜殖場飼料7件、畜產會採樣自通路下架的肉品2件,及至信功實業採樣的2件;另台糖與也分別自行送驗6件、3件肉品樣本,以及台糖下架回收與南靖場同批肉品4件,共45件樣本,結果全未檢出瘦肉精。
    看更多:台糖肉品出包 權威專家:西布特羅毒性比萊劑高近千倍!退貨辨法出爐

     

    董事長掛保證 安心豚絕不違法添加

    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昨晚特地從高雄北上出席記者會,說明瘦肉精查驗結果,他表示心情相當沉重,台糖公司從事養豬事業超過70年,從來不曾被驗出有使用藥物,如今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他以董事長身分掛保證,台糖是國營事業,強調的是安心豚,不會做違法的事,也不會違法添加,從飼料、養殖到分切,都嚴守規範。

     

    楊明州提到,依規定,分切肉一年須送檢4次,台糖去年總共送檢6次,21項乙型受體檢驗一直是零檢出。台糖於2/3中午1:06以電子公文向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提出複驗請求,很自豪台糖不辜負國人期許,複驗仍是零檢出。他強調,檢驗是非常科學的事,希望國人安心食用國產豬。
    看更多:豬肉買回家要洗嗎?洗錯恐細菌狂噴害腸胃炎!譚敦慈:肉類這樣去血水、腥味防汙染

     

    稽查屠宰分切過程無交叉汙染情形

    農業部補充,針對外界質疑屠宰分切過程可能出現交叉汙染疑慮,經防檢署派員實地稽查該屠宰場,並無異常情形。此外,信功屠宰場屠宰台糖豬隻時間安排於上午,並由台糖派駐人員監督屠宰作業,屠宰後完成清洗消毒,下午才屠宰其他場豬隻,因此屠宰過程沒有交叉汙染情形。
     

    確保食安 台糖將擴大清查所有肉豬場

    農業部表示,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已擴大清查台糖所有肉豬場,2/4由動物防疫機關與畜政單位,共同至台糖其他9個在養中的肥育肉豬畜殖場之肉豬及飼料進行聯合採樣,包含台中市1場、彰化縣1場、雲林縣1場、嘉義縣2場及屏東縣4場,相關檢體已送畜產會屏東檢驗中心進行檢驗。

     

    農業部重申,各項檢驗結果都證明國產豬肉衛生安全,請國人要有信心。有鑑於豬肉為國人重要的民生消費必需品,加上農曆春節將屆,即日起將擴大肉品檢驗,除加強清查所有台糖畜殖場豬隻及飼料查驗外,也將增加全國肉品市場豬隻抽驗數量,並持續強化牧場端及市場端的監測,共同守護國人肉品食安及權益。
    看更多:毒白蘿蔔流入市場!果菜市場、知名超市都中標

     

    ◎ 圖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農業部.楊明州董事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樣品零檢出!台糖:養豬70年從未違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