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地球永續飲食怎麼吃?營養博士最推每天吃2食物 補蛋白質、降膽固醇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06 15:28
  • 字體放大
  • 地球永續飲食怎麼吃?營養博士最推每天吃2食物 補蛋白質、降膽固醇

    永續是時下最熱門的議題,地球永續飲食的新觀念也受到重視,如何實踐在日常飲食呢?營養流行病學博士潘文涵最推薦每天吃毛豆和豆干,就能將地球永續飲食,輕鬆融入日常生活。

     

    地球永續飲食這樣做 3招輕鬆達標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指出,地球永續飲食強調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原則,其中減少紅肉的攝取,可能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提供飲食3原則協助達成目標。

    看更多:最強長壽食物是它!餐盒食物這樣放 死亡率降25%、糖尿病風險降34%

     

    1.每天吃毛豆及豆干

    潘文涵提到,他的原則是至少一半的蛋白質來自植物,並儘量選擇白肉,其中帶殼水煮毛豆和素滷豆干是首選,毛豆不但滋味獨特,其蛋白質對腎臟負擔較小,且油脂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而豐富的維生素B群則兼具了肉類的優點。

     

    另一選項豆干,潘文涵建議,以番茄或乾香菇提鮮味,不但可以增加豐富度,還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和鈣質來源。

    看更多:吃素怎麼補充蛋白質?醫教你吃「超級蛋白質食物」飲食均衡還能補鈣

     

    2.牡蠣煎蛋補鋅

    潘文涵指出,植物為主的飲食方式可能造成鋅略為偏低,為了補充鋅質,推薦每周可以食用的選項為牡蠣煎蛋,牡蠣不僅鋅和維生素B群豐富,也是海產中較為環保的選項。

    看更多:牡蠣季節!吃牡蠣不只壯陽 中醫:真正功效在「牡蠣殼」 建胃安神還能強免疫!

     

    3.雞肉取代紅肉

    在不改變飲食習慣的前提下,潘文涵建議,以雞肉取代紅肉,如京醬肉絲等料理,是不改風味即可取代的選項。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潘文涵研究員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地球永續飲食怎麼吃?營養博士最推每天吃2食物 補蛋白質、降膽固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