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膠原蛋白推薦吃法!直接吃、配咖啡、維生素C?這樣吃膠原蛋白效果最好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08 10:10
  • 字體放大
  • 膠原蛋白推薦吃法!直接吃、配咖啡、維生素C?這樣吃膠原蛋白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會吃膠原蛋白,何時吃、怎麼吃膠原蛋白效果才最好呢?膠原蛋白可以配果汁、咖啡、牛奶一起吃嗎?

     

    膠原蛋白何時吃最好?

    網路有一說,當空腹時胃部比較多胃酸,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分解,建議空腹吃膠原蛋白最好,也有人說睡覺是肌膚修復的時候,所以建議睡前吃膠原蛋白最好。

     

    營養師林世航表示,目前研究沒辦法推翻或證實,空腹或睡前吃膠原蛋白哪個時間點吃最好,其實什麼時間吃膠原蛋白都可以,最主要是要穩定攝取、攝取劑量足夠。

     

    林世航強調,記得吃膠原蛋白最重要,建議可以有個讓自己不要忘記吃的時間,比如說早餐會喝咖啡、下午茶習慣喝飲料,就在這時間點加入膠原蛋白粉。

    看更多:膠原蛋白怎麼吃最有效?吃豬腳、雞翅有用嗎?膠原蛋白這時間吃效果最佳 3吃法提升合成及吸收率

     

    膠原蛋白可以直接吃?

    林世航表示,膠原蛋白不管是膠囊、錠劑、膠原飲或粉狀膠原蛋白,都可以直接吃。不過,因為膠原蛋白的來源大多是魚皮或豬皮,有些人會怕些許的魚腥味或豬腥味,如果買到的膠原蛋白有味道,建議可以加入飲料掩蓋味道。

    看更多:吃素也能補膠原蛋白!營養師盤點TOP5膠原蛋白食物 4蔬果是補充關鍵

     

    膠原蛋白一定要搭配維生素C

    林世航表示,人體在合成膠原蛋白過程,需要維生素C的輔助,因此才說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關鍵成分,其實膠原蛋白和維生素C不用存在於同一個商品內,也不需要同時攝取,最主要是要體內的含量足夠即可。但如果平常沒在吃水果,也沒有吃維生素C補充劑的人,就可以參考選擇含有維生素C的膠原蛋白產品。

    看更多:什麼水果、蔬菜維生素C最高?Top10高維生素C蔬果排行榜

     

    膠原蛋白可以配果汁?

    林世航說明,並沒有任何證據,推薦或禁止在補充膠原蛋白時配果汁,且喝果汁也能攝取到維生素C,但因為果汁的糖含量較高而不建議,長期下來可能有糖攝取過多,引起高血糖、熱量過多的問題。

     

    膠原蛋白可以泡熱的喝嗎?

    林世航表示,雖然大多膠原蛋白產品經過水解,但也不排除用過熱的水會導致膠原蛋白變性的可能,且各品牌的膠原蛋白配方不同,或許會含有熱敏感性的成分,不建議膠原蛋白用熱水或滾水泡。不過,如果是降至40多度以下溫度,就不至於破壞營養素,可以將膠原蛋白加入溫熱的飲品中。

     

    膠原蛋白可以泡咖啡、牛奶或奶茶嗎?

    林世航指出,由於膠原蛋白本身就是蛋白質的胜肽片段,不太會與咖啡、牛奶或奶茶的成分交互作用,因此可以將膠原蛋白加入咖啡、牛奶或奶茶中,唯一只是要注意不要是太熱的飲品即可。

     

    ◎ 本文摘自/好食課
    ◎ 撰文/林世航營養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膠原蛋白推薦吃法!直接吃、配咖啡、維生素C?這樣吃膠原蛋白效果最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