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公開女性全方位保養6攻略!幫妳養顏美容又有好氣色 對抗更年期不適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3/29 10:30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公開女性全方位保養6攻略!幫妳養顏美容又有好氣色 對抗更年期不適

    俗話說,女人的美麗「三分靠天生,七分靠保養」,為了維持自己喜歡的狀態,許多女性朋友每個月花在保養上的錢不少,從霧眉、美睫、美甲、做臉到保養品、彩妝、保健食品,無所不用其極。然而,千萬別忽略最根本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才是決定保養成效的關鍵。營養師彭逸姍特別整理出女性全方位保養攻略,幫妳從裡到外都能展現最佳狀態。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1:對抗痘痘肌

    對於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彭逸姍建議可以多補充Omega-3脂肪酸,如鮭魚、秋刀魚、核桃等食物,有助於抗發炎作用。同時,也要減少食用速食和冰淇淋,以免加重痘痘問題。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2:私密處保養

    蔓越莓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而益生菌則有助於調節私密處的菌叢。建議可攝取無糖優格,或是適當補充保健食品。

    看更多:改善膚況從內在!4常見皮膚問題中醫調理有解方 改善痘痘、濕疹、皮膚炎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3:保持日常好氣色

    想要維持好氣色,彭逸姍建議可以多補充維生素B群、鐵質和蛋白質,幫助紅血球健康,輸送氧氣。菠菜、紅肉、全穀類、乳製品和海鮮都是不錯的選擇。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4:讓皮膚光滑

    肌膚保養的關鍵營養素是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有助於抗氧化、維持肌膚彈性。建議食物包括芭樂、奇異果、木瓜、彩椒、釋迦等。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5:對抗更年期不適感

    大豆異黃酮可以幫助減緩更年期的不適感。豆漿、豆腐、豆干等豆製品,或是相關的保健食品都可以試試。

    看更多:更年期私密處困擾多!私密處老化保養?小陰唇過長怎麼辦?醫提醒別隱忍到老

     

    女性保養飲食攻略6:靠吃還不夠!生活作息是關鍵

    彭逸姍提醒,即使有補充膠原蛋白、維生素C、穀胱甘肽等保養品,若是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攝取過多精緻糖和油炸食物,這些營養素可能會先去修補身體受損的地方,而無法直接作用在肌膚上。同理,如果生活習慣不佳,沒有做好私密處的清潔,即使吃了蔓越莓、私密益生菌,效果可能也不如預期。檢視並改善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才是保養的關鍵。把錢花在刀口上,才能讓保養品發揮最大效果,打造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看更多:不要再花大錢買化妝水!醫提出最佳保濕方式是「這個」打破傳統保養迷思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彭逸姍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營養師公開女性全方位保養6攻略!幫妳養顏美容又有好氣色 對抗更年期不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