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譜/哈佛推6大食物護心血管!粉蒸肉丸這樣做降膽固醇、防血栓-粉蒸鯖魚雞肉丸

吳詠霓 整理 2023/02/01 18: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從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這道「粉蒸鯖魚雞肉丸」,鯖魚幫你補充Omega-3,與香嫩的雞肉揉成球,搭配核桃增加風味及口感,一口一個,美味又健康。

 

材料

鯖魚、雞腿絞肉、雞胸絞肉、紅蘿蔔、蒜頭碎、魚露、核桃、蒸肉粉、香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高血壓要喝咖啡或綠茶?研究:喝它能降血壓、減脂 嚴重高血壓別喝錯 小心奪命

 

 

作法

1.鯖魚烤熟或是煎熟後,取魚肉,將其捏碎;紅蘿蔔刀削幾片薄片放在盤底,另將部分紅蘿蔔切碎狀、核桃打碎備用。

2.將雞腿絞肉、雞胸絞肉、鯖魚肉以「2:1:1」的比例放入碗中,加入紅蘿蔔碎、核桃碎、魚露,用手捏拌均勻。

3.將拌勻的絞肉泥捏成小丸子狀(約乒乓球大小,雙手交互捏即可成丸狀),放在盤子上,撒上蒸肉粉,噴少許的水,以外鍋1杯水蒸熟,最後撒上香菜點綴即可。

看更多:哪種胸痛可能是心肌梗塞?醫授「胸痛分辨法」教你判斷要立即處理的胸痛

 

Tip:

陳之穎分享,在蒸肉丸之前,可在完成撒粉後,用噴水瓶在丸子上灑水,這樣蒸起來會比較好吃。另外,丸子加入紅蘿蔔及核桃,除了營養,也能增加脆脆的口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近年心血管疾病患者比例愈來愈高,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日前提出6種對心血管有益的食物,分別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橄欖油、全穀高纖維食物、植物性固醇、堅果類、巧克力與綠茶。

 

宋明樺說明,含Omega-3的魚類,像是這道料理中用到的鯖魚,或是鮭魚、海鱺魚都很好;橄欖油的部分,也可以使用台灣之光「苦茶油」,或是煙點很高的酪梨油,煎煮炒炸都適用;全穀高纖維食物像是根莖類或是高纖的蔬菜,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不僅有助增加飽足感,還能降低食物中油脂、膽固醇、醣類的吸收;植物性固醇主要指豆類,由於膽固醇70%是自體合成,植物性固醇可以幫助反向調節,減少膽固醇合成,但要避免攝取油豆腐、炸豆皮這類油炸食物;堅果類指原味堅果,避免調味;巧克力與綠茶指的是含有多酚類的食材,像是可可多酚、兒茶素等。以上食物融入飲食中,可以幫助我們保護心血管。

看更多:女星64歲中風離世!友曝「2原因」釀禍 專家揭預防5關鍵、1舉動是天然良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宋明樺營養師.陳之穎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恐慌症/你特別容易焦慮敏感?女比男易罹患恐慌症 6大食物穩定情緒不緊張
icon
2022-11-10 15:51:00
延伸閱讀
關節炎疼痛老是不會好?營養師盤點6大食物強化骨質、抗發炎
icon
2022-08-12 11:18:33
延伸閱讀
吃對食物幫助減肥!營養師曝9大食物 加速脂肪代謝、排除體內毒素
icon
2022-05-17 13:13:00
延伸閱讀
減肥斷食什麼都不能吃?營養師分享斷食時間4祕訣 6大食物「照表吃」不挨餓
icon
2022-11-15 17:00:00
延伸閱讀
預防失智症要做對2件事!醫曝失智症症狀 做這些事防腦部衰退 顧腦必吃6大食物
icon
2022-09-19 15:45:44
延伸閱讀
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預防心肌梗塞必吃6大食物 公開「一日護心食譜」
icon
2022-02-09 14:43:3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