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海鮮麻婆豆腐/鮮辣開胃逆轉脂肪肝!用「超級食物」勾芡健康高纖又飽足

吳詠霓 整理 2023/08/09 12: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逆轉脂肪肝,可以透過地中海飲食來幫忙。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海鮮麻婆豆腐」,將中式料理跟地中海元素結合,用海鮮搭配鷹嘴豆與豆腐,鮮辣開胃,幫你減少肝脂肪。食譜如下:

 

材料

鮭魚、蝦、豆腐、鷹嘴豆、大蒜、辣椒醬、菠菜、高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瘦子也會脂肪肝 放著不管恐變肝癌!肝包油7大高危險群 醫揭3種飲食法助改善

 

 

作法

1.鮭魚切丁,用乾鍋煎出油脂,加入蒜泥、辣椒醬炒香。
2.加入豆腐丁、蝦丁拌炒。
3.鷹嘴豆壓成泥狀後加入,並倒入高湯拌勻,最後放上菠菜,燜到蝦子熟透即可。

看更多:70歲婦胖到「全身是脂肪 幾乎沒肌肉」!醫推1招半年減肥10公斤 肌肉也長回來

 

Tip

陳之穎表示,鮭魚是地中海飲食常用的食材,用來代替麻婆豆腐原來的絞肉,因為鮭魚也帶有油脂,炒起來也會像絞肉的感覺。此外,大部分麻婆豆腐會勾芡,這次用鷹嘴豆泥代替,豆泥會讓整體口感吃起來比較濃稠、有勾芡的感覺,還能補充纖維、增加飽足感,鷹嘴豆也被視為超級食物之一。蝦子切丁拌炒,整體口感也會較一致。

看更多:吃「家常魚」就能燃脂!專家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 邊吃邊減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表示,要避免脂肪肝,第一個原則就是避免吃零食、甜食,甜食當中像是手搖飲跟下午茶都是罪魁禍首;保持三餐定時定量,就不用吃到零食跟甜食;三餐吃地中海飲食,攝取高鈣、高纖,才能夠抗氧化。

 

 

◎ 諮詢專家/王健宇醫師.陳之穎主廚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