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家常魚」就能燃脂!專家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 邊吃邊減脂

  • 朱育嫻 報導
  • 2023/06/26 13:15
  • 字體放大
  • 吃「家常魚」就能燃脂!專家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 邊吃邊減脂

    想達到完美的減脂狀態?不少人都渴望吃東西同時又能有燃脂效果。究竟哪些食物能幫助身體加速新陳代謝?營養師張宜婷分享6種超級燃脂食物,能有效促進能量代謝,讓你愈吃愈輕鬆,遠離脂肪。

     

    1.咖啡

    咖啡因已被研究證實可促進新陳代謝,在運動鍛鍊前3060分鐘喝一杯咖啡,能幫助燃脂、有助於脂肪利用;且其中的抗氧化劑能促進健康。不過張宜婷提醒,若咖啡加了糖、奶精,那好處就完全抵銷,而一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上限為300mg,不要喝過量。

    看更多:喝咖啡不想喝進致癌物?專家:冰箱冷藏咖啡豆別超過這期限!長期保存要冷凍

     

    2.藻類

    海洋中的藻類都會黏黏滑滑的,這些都是水溶性膳食纖維,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除了可幫助血糖、血脂調節外,本身也能吸附飲食內的油脂、減少吸收,協助腸道蠕動讓廢物排除順利不囤積,代謝也自然好。張宜婷說,當腸道健康了,有好的菌叢生態也是不囤積脂肪體質的關鍵。

     

    3.鮭魚

    鮭魚油脂多,是可以幫助燃脂的好油。魚油中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抗氧化、減少身體發炎、促進代謝的效用;多攝取好的油脂,更能幫助體內脂肪代謝,想要燃脂絕對不是一味的不吃油。

    看更多:蔬菜番茄燉魚/降低膽固醇又護膽!「高纖+好油」的地中海飲食 酸甜好入口

     

    4.辣椒

    辣椒內的辣椒素,已被證實可以燃燒腹部脂肪。張宜婷說明,吃辣能提高新陳代謝與體溫,透過這些較刺激的植化素,讓身體產生不同以往的代謝作用,幫助能量代謝、燒掉不喜歡的多餘脂肪。不過,辣椒素比較刺激,若本身腸胃道敏感者,要注意別過量攝取,避免燃脂不成反造成負擔。

     

    5.優格

    優格能幫助腸道菌叢改變,減少壞菌、增加好菌,培養出不易胖的體質,記得要選無糖優格。張宜婷強調,腸道是第二個大腦,腸道若不好,別說要燃脂,吃任何食物都可能會出現代謝不佳、容易囤積的後遺症。

    看更多:優格營養全攻略!營養師解析4種優格型態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能安心享用

     

    6.蘋果醋

    選擇無糖、無添加的醋酸,有助於改善身體代謝,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並有助於血糖穩定。當胰島素敏感性增加,身體自然轉變成容易燃脂的狀態,減肥也事半功倍。但要注意,醋屬於較刺激性食物,食用時要注意量與時機點。

     

    張宜婷也補充,除了上述具有燃脂效果的食物外,平時也要搭配適當的運動和生活習慣,並持之以恆地執行,才能輕鬆建立燃脂體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宜婷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家常魚」就能燃脂!專家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 邊吃邊減脂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