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優格營養全攻略!營養師解析4種優格型態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能安心享用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6/08 11:34
  • 字體放大
  • 優格營養全攻略!營養師解析4種優格型態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能安心享用

    夏天到了,冰冰涼涼的優格就是最佳消暑低卡小零食。營養師指出,民眾想健康吃優格,最好選擇無添加糖的款式,若是怕酸的話,還可以喜歡加入當季的水果增加豐富性。

     

    「優格」富含益生菌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適合

    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優格具有豐富的益生菌來源,可以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機能,而益生菌利用膳食纖維產生短鏈脂肪酸,幫助腸蠕動,改善便祕,補充鈣質,維持骨骼的健康。

     

    人體有70%的免疫細胞來自腸道,調整腸道菌叢也可以提升免疫力,但優格主要以鮮乳經過乳酸菌發酵,部分的乳糖會轉化成乳酸,因此乳糖的比例相對較少,有乳糖不耐症患者也很適合嘗試。

    看更多:優格、泡菜誰乳酸菌更強?日本權威揭配5食物效果倍升 泡菜1常見吃法反害菌數砍半

     

    優格分4

    劉雅惠提到,優格是由牛奶發酵製成,大致上可以分成4種型態:

    1.一般優格

    用乳製品加上菌種發酵凝乳而成,以生乳、乳粉、乳脂、水混和的還原乳作為原料。

     

    2.半固體狀鮮奶優格

    也是乳製品加上菌種發酵凝乳而成,但使用100%的鮮奶作為原料。

     

    3.希臘優格

    由乳品凝乳後再排除其中的乳清製成,質地更濃稠,且原料來源皆是牛乳,蛋白質比例更高。

     

    4.希臘式優格

    也是乳品凝乳後再排除其中的乳清製成的,真正的希臘式優格除了質地濃稠外,也沒有額外添加洋菜粉、果膠等等的增稠劑,就會讓優格呈現固體狀,而大部分隱藏的熱量就是在有添加物的希臘式優格中,因為加了果膠,整體熱量跟碳水化合物可不低,相比其他優格高了不少。

    看更多:喝優酪乳比吃益生菌好?優酪乳、益生菌差異是什麼?1張表看懂功效、挑選

     

    選擇成分簡單的優格最好

    劉雅惠提醒民眾,市面上有不少標榜不加膠的優格,成分也單純是乳製品加菌種發酵而成,雖然品名一樣是希臘式優格,但建議民眾還是在購買前,先看看食品成分,選擇成分簡單,沒其他添加物的最好。

    看更多:過敏發作「這些食物」不要吃!營養師教你吃4種抗發炎食物對抗過敏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優格營養全攻略!營養師解析4種優格型態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能安心享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