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全地瓜煎餅/簡單涮嘴小點心改善便祕、活化腸道!加1物讓餅不鬆散

吳詠霓 整理 2023/12/06 18: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要優化腸道、修復黏膜,補充膳食纖維是關鍵。主廚潘瑋翔教大家製作「全地瓜煎餅」,抗氧化的地瓜,加上富含膳食纖維的地瓜葉,地瓜全餐幫助消化,讓你排便更順暢。食譜如下:

 

材料

熟地瓜泥200克、地瓜葉細絲50克、高麗菜細絲50克、地瓜粉20克、鹽5克、胡椒5克。
醬汁:味噌20克、味醂20克、淡醬油20克、開水80c.c.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鍋內加入少許橄欖油,放入高麗菜與地瓜葉絲炒軟,加入少許鹽及胡椒調味拌勻。
2.地瓜泥加入蔬菜絲、地瓜粉及調味料拌勻。
3.將拌好的地瓜泥捏成圓餅狀,放入鍋中(加一點油)煎至雙面金黃。
4.起鍋後淋上特調醬汁即可。

看更多:地瓜長黑斑有毒?吃到「這口感」小心腹瀉嘔吐 挑對黑污更甜更營養

 

Tip

潘瑋翔表示,地瓜葉跟高麗菜不一定要切成絲,但至少要切成末,且不建議用果汁機打,因為這樣會出水,導致料理太濕。把菜炒過也是一個訣竅,為了就是讓菜出水,之後才不會有多餘的水分跑到地瓜泥裡,若直接包生的菜進去就會出水,導致地瓜餅顏色髒掉。此外,純地瓜泥捏起來容易鬆散,加地瓜粉可以讓地瓜泥比較好捏。

看更多:吃很多蔬果仍便祕?專家揭2關鍵吃對才有效!不同糞便型態 吃的蔬菜、水果也不同

 

營養加分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地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高的澱粉,除了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外,也有助於益生菌(腸道內的好菌)生長。不同顏色的地瓜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黃地瓜跟紅地瓜中含有β-胡蘿蔔素,攝取後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幫助修復黏膜;如果吃膩了,也可以吃看看紫地瓜,其所含的花青素對修復黏膜也很有幫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地瓜葉除了膳食纖維高,鈣含量也很高,在預防大腸癌的觀念中,常聽到要提高鈣含量,對於不敢或不能喝乳製品的人,多補充地瓜葉、芥藍等高鈣蔬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大便硬又放臭屁?營養師推早上「喝這物」有效通便!便祕大不出來、大便太黏靠飲食有解

 


 

◎ 諮詢專家/劉怡里營養師.潘瑋翔主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蔬菜真能降血糖?營養師實測:早餐前「配1菜」血糖值超漂亮
icon
2023-12-04 12:20:00
延伸閱讀
55歲陳昭榮靠1招變瘦、降血壓!營養師讚聰明又簡單,想減重降血壓快學
icon
2023-12-05 15:25:00
延伸閱讀
她高血脂、退化性關節炎、糖尿病初期!醫靠1招3個月全變好 還瘦12公斤
icon
2023-12-01 15:00: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問題解答!膝蓋痛可以超慢跑?腰不好能超慢跑?拇趾外翻也可以超慢跑嗎?
icon
2023-12-04 15:54:00
延伸閱讀
名醫呂紹睿教走路、爬樓梯祕訣 防退化性關節炎!搭車選1位置才不傷膝蓋
icon
2023-12-05 16:20:00
延伸閱讀
胰臟癌難偵測?台大醫揭1警訊比症狀早出現!AI助攻揪胰臟癌 準確率達85%
icon
2023-12-04 11:1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