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黑木耳海苔飯包/黑米、紫米營養比一比!吃黑色食物養出烏黑濃密頭髮

羅以容 整理 2024/01/29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濃密黑髮,不如多吃黑色食物以形補形!主廚潘瑋翔教大家製作「黑木耳海苔飯包」,以黑米、黑木耳、黑芝麻、海苔入菜,幫大家養回超黑又濃密的秀髮。食譜如下:

 

材料

泡發黑木耳(切碎)30克、熟黑米100克、香菇薄片50克、黑芝麻醬50克、黑芝麻適量、水梨丁50克、香油適量、海苔片適量、味霖10克、黑豆瓣醬20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常染頭髮會得膀胱癌?江坤俊破解迷思3招不踩雷!每次染髮至少間隔「這麼久」

 

 

作法

1.鍋類放入少許香油,加入香菇片、黑木耳小火煸香。

2.加入黑芝麻醬、黑豆瓣醬慢慢炒開。

3.倒入水梨丁一起拌合收汁。

4.準備飯糰模型,放入黑米,再鋪上炒好的材料,捏合成小飯糰。

5.最後以海苔片包起即可。

看更多:劉德華62歲黑髮濃密全靠4招!白頭髮可以變黑嗎?醫教1絕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s

黑米、紫米怎麼選?潘瑋翔說明,一般的紫米是紫糯米,腸胃較不好吸收,GI值也比較高,建議選黑米會好一點。黑米以前又稱為野米,煮起來後,黏性較不黏,做飯糰較不容易成形,可以準備模型,固定形狀。

 

另外,黑芝麻醬容易苦,可以等食材差不多熟了,將火轉小或關火,再加入黑芝麻醬,慢慢炒開,如果還是擔心黑芝麻醬會苦,可以加入一點點味霖調味。

 

營養加分

中醫師陳潮宗指出,中醫有三大概念,黑色入腎、腎主皮毛、以形補形等,都呈現在這道料理上。黑色食物具有補肝腎、滋陰五臟等作用,若食用黑色食物,五臟六腑、肝腎功能都會變好。

 

陳潮宗說明,海苔本身則非常有營養,更含有碘,會讓毛髮變好。黑米則有花青素,對血管、皮膚都有很好的作用。黑木耳則是黑色瑰寶,營養豐富。此外,多吃黑芝麻,也可以幫助黑髮,不過如果是掉髮很嚴重的雄性禿,則不建議吃黑芝麻,因為黑芝麻會讓毛囊分泌更多油脂,對雄性禿的朋友比較不適宜。

看更多:按摩頭部3穴位 逆轉白髮變黑髮!5手法紓解頭痛、改善腦力防掉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陳潮宗中醫師.潘瑋翔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