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膳食纖維是白飯12.3倍,便祕、經痛、免疫力全靠它!

  • 健康2.0
  • 2018/03/08 16:09
  • 字體放大
  • 膳食纖維是白飯12.3倍,便祕、經痛、免疫力全靠它!

    先前流行的紅豆水,因為能幫助女性消水腫而廣受歡迎,不過「紅豆」的好,絕對不只如此。營養師李婉萍就分享,紅豆本身有多種營養素,像是膳食纖維、豐富的鈣、鐵、鎂、鋅,還有葉酸與維他命E等,對於有經痛或便祕的女性有幫助,甚至還能增強免疫力,平時來一碗紅豆湯,簡單就能達成食療養生的計畫。

     

    膳食纖維是白飯12.3倍,便祕、經痛、免疫力全靠它!

    示意圖/TVBS

     

    台灣的紅豆顆粒大皮又薄、鮮紅討喜、口感綿密香氣濃,做成各式餐食都非常適合。李婉萍分析,紅豆的膳食纖維相當高,一碗紅豆的纖維是一碗白飯的12.3倍;一碗紅豆湯比一個小波蘿麵包的膳食纖維多11倍,飲食多攝取纖維就不怕便祕,腸道健康免疫力也會好。

     

    另外,紅豆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富含鈣、鐵、鎂,鈣鎂能舒緩肌肉收縮,對於有經痛的婦女,在經期時可用紅豆湯當作點心補充;缺鐵性的朋友,容易臉色慘白,補充鐵質會有好氣色,除了動物性牛豬的鐵質補充外,紅豆是素食者很好的鐵質補充來源。

     

    而一般人知道補「鋅」能從海鮮類食物攝取,但其實植物性紅豆也富含鋅,鋅能幫助提升免疫力,一杯暖暖的紅豆湯,就能提升免疫功能。紅豆的葉酸含量也高,適合孕期與哺乳媽咪做天然食療葉酸的補充,而想要懷孕的女性或男性也可以吃,因為紅豆中含有維生素E又稱為生育醇,能提高生育能力。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精力湯不是人人都能喝,營養師提醒這5點
    預防大腸息肉,吃「春菜」養腸胃又護肝
    睡醒還是累?3款「好食」幫身體消炎
    飯後總是打瞌睡?主食改吃「這個」趕走瞌睡蟲
    皮膚發癢、常嘴破?營養師說這組「抗發炎」CP值最高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膳食纖維是白飯12.3倍,便祕、經痛、免疫力全靠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