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 健康2.0
  • 2018/04/25 15:38
  • 字體放大
  •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肌膚保養好,面子就足夠!無論使用哪種方式、哪個品牌的產品,專家提醒有幾個共通的祕訣,每個人都務必牢記。

     

    完整卸妝很重要、每次只敷15分鐘
    關於面膜的使用,特別需要注意哪些地方?醫美專科醫師周俊旭提醒,使用保養品前一定要完整卸妝;敷面膜就是要讓皮膚更水潤,千萬別偷懶敷著睡覺,通常敷10至15分鐘即可。

     

    因為當精華成分吸收後,面膜含水量低,面膜乾燥會因為物理效用的虹吸原理,將皮膚角質層中的水分再回收到敷料中,皮膚水分會被吸往空氣中,反而變得更乾燥。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示意圖/TVBS

     

    敷完清洗 再搽上保養品
    敷完後,是否需要清洗再搽上晚霜等保養品?弘光科大助理教授王曉芬表示,這要評估面膜內精華液的種類而定,若面膜內含有高比例的高分子膠,建議敷完後用水清洗,再重新上保養程序,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保養效果會比較好。

     

    但若面膜內的精華液是高比例的精華成分,可不用清洗,建議可按摩至吸收後,再搽上乳液、乳霜產品,讓水分鎖在皮膚的角質層,達到比較好的補水、鎖水、保水效果。

     

    晚上敷臉 情緒放鬆效果好
    至於敷面膜的時機,周俊旭表示,面膜算是一種消費性日用品,並沒有說要幾天使用1次或是選哪種面膜好,如果真的很喜歡敷面膜,每周3至4次,其中2天美白是可以的,但每天使用皮膚會有負擔。

     

    至於泥膏與撕剝式面膜不適合頻繁使用;通常夜晚時間較充裕,在放鬆的情緒下敷面膜,會比在匆忙的白天裡使用,效果來得好。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中醫師廖婉絨:自製珍珠面膜,讓我甩掉惱人黑斑
    搭飛機敷面膜超保濕?忘了這動作你根本就白敷了
    美女中醫大推「美妍茶」 肌膚從內而外水嫩透亮!
    眼周肌膚鬆垮垮、超顯老!你有「不動刀」新選擇
    最美女醫師王彥文公開逆齡養顏術,靠四招養出好肌膚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 人氣排行榜